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端600字作文

開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嘩—”一張白紙脫離本子。“這道數學題怎麼這麼難呢,用了一張紙都算不出來,哎”我有些沮喪,這道題都做了是五分鐘了,還是算不出來,算了不做了,我把書丟到一邊,拿着剛撕下來的這張白紙準備做其他作業,等等剛才那嘩—的一聲似乎在那裡聽過呢...... 

  “看着啊,今天十三號正式進入中考倒計時一百天了今天過完了這張紙......”“嘩-—”老師扯下了那張帶有100天字樣的紙,中考100天我突然不知所措了,100天是什麼概念呢,腦子拚命轉動卻也想不出100天到底是多久,還是好友的長篇大論讓我有些明白了。 

  100天不長也不短,對於學習好的同學來說100天足夠他們做好所有的準備,對於差的來說100天,只剩100天了,100天過後他們就解放了,而對於我來說100天是一份煎熬,以我現在的成績就算有100天可又怎麼能夠呢,100天不能讓我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那麼我又何必再努力,再奮鬥呢,我還是放棄好了。 

  對考學的失望讓我有些不安,畢竟我不是只為了自己,還有媽媽每天拚命的工作,爸爸整日辛苦的幹活,爺爺每天早上天不亮起來給我做飯......想到這些我就覺得自己心裡充滿了犯罪感,我怎麼可以選擇放棄呢,我怎麼對得起父母的辛苦、家人的關愛,不,我不可以放棄,我要努力,要堅持,要奮鬥,我要帶着家人對我的期望去奮鬥這100天這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啊,儘管最後的結果是個未知數,可是中間的過程已擺在我的眼前,我需要努力,這短短的100天不是中考的倒計時,不是初中生活的結束曲,而是我奮鬥的開端、拼搏的起點啊! 

  煩躁的心變得平靜了下來,我重新撿起剛才那道數學題,握起手中的筆拿上那張被我遺棄的紙書寫新的努力。

開端 標籤:勞動的開端作文 開端作文 我的勞動開端作文 新的開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