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偉大戰士——雷鋒精神永放光芒1700字作文

偉大戰士——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中國是一個英雄的國度,有這樣一位戰士,他沒有在戰場上的浴血奮戰,沒有建立過豐功偉績。但他的名字卻被我們永遠銘記在心裡。有這樣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他卻成了我們的學習榜樣,他便是家喻戶曉的雷鋒。在一個民族的性格深處,雷鋒精神正變成一顆珍貴的火種,代代相傳,在潛移默化中影響着我們的行為。 

  陽春三月我們開始以不同的方式懷念雷鋒,通過各種行動向雷鋒學習。雷鋒精神總是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進我們的生活,給人們的精神世界帶來了崇高和溫暖的氣息。 

  以科學的方式歸納雷鋒精神的內涵,顯得尤為重要。在有些人心裡,學習雷鋒已經漸漸的由一種心靈的凈化演變成了走走形式而已。雷鋒精神的實質可能就是這樣被遮蔽了,雷鋒精神中那種生機勃勃的話語也可能被這樣減弱,雷鋒式的燃燒激情更有可能被淡忘。試想,如果沒有雷鋒精神——樂於助人,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我們在以後的工作崗位上,如果只顧自己,拖拉散漫,那麼社會還會進步,國家還會富強嗎?我們大家還會有自己的容身之處嗎?同樣,我們學生如果不刻苦學習,熱心助人,長輩的期望和國家的將來又將寄托在誰的身上呢?所以作為新時代的我們,作為中國的茸茸學子,只要這世界還存在着文明,只要這世界仍在發展,我們就應該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應義無返顧得把學雷鋒活動推向新的高潮,力爭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雷鋒在他的日記中寫道,“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熱情,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那樣冷酷無情。”雷鋒精神中就是既包含着人格的修鍊,也包含着美好。溫暖的人際關係,還蘊涵著兢兢業業的工作精神,我們應該全面理解雷鋒精神,以飽滿的激情與時俱進地開展學雷鋒活動,那才是對雷鋒的真正尊重,才是對雷鋒的真實緬懷。 

  有人說:雷鋒雷鋒,一陣雷,一陣風。二曰:雷鋒沒戶口,三月里來四月走。雷鋒真的沒“戶口”嗎?難道一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時代英雄,真的只是在沒年三月才露一下面的“臨時工”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都將是我們新世紀學生所應該追求應該體現並在我們身上發揚光大!他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永遠火在我們心中。 

  新世紀弘揚雷鋒精神,就要像雷鋒那樣確定堅定的信念。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為人民服務。在他身上體現的是一種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一種對於美好社會的堅定信心,一種矢志不移的踏實追求。學習雷鋒,要像雷鋒那樣,把祖國和人民放在心上,把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銘記在心間。弘揚雷鋒精神還要像雷鋒那樣努力學習成才。雷鋒不僅是奉獻的楷模還是自學成才的典範。他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專一行。雷鋒有句閃光的語言:“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如果每個人都能像雷鋒那樣把自己當作一顆螺絲釘,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光,那麼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加興旺發達。他發揚“釘子”精神,利用一切可以擠出的時間,努力學習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新時期弘揚雷鋒精神,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應該成為學習成才的典範;弘揚雷鋒精神,就要積極投身道德實踐活動,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千條小溪匯成江河,萬朵朝霞托起太陽。是的,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那頑強拼搏,不怕困難,不計名利,無私奉獻,渴求知識,勤奮學習的崇高品質。他猶如松樹一樣,不怕風吹雨打,嚴寒冰雪,四季常青;宛如柳樹一般,插到哪裡都能生存,緊緊與人民連在一起。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冶鍊,難以成鋼!雷鋒,他用自己的言行證實了這一點。今天,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就應該繼續踏着雷鋒的足跡,繼續發揚光大,做一個新世紀的合格標準、優秀的學生,做一個具備傳統優良道德品質的新青年! 

  雷鋒精神已風風雨雨的走國了四十多個年頭。儘管時代在變,人們的觀念在變,但那並沒有使雷鋒有一絲一毫的磨損。 它是一支火炬,是一隻永不褪色的火炬,是一支永不過時的火炬。這支火炬曾經照亮了我們幾代人。現在,我們決不能讓它在我們這代人手中消失。為了明天,讓我們齊聲呼喊,讓雷鋒精神永葆活力,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偉大戰士——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標籤: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雷鋒精神永不敗作文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雷鋒精神永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