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美味的年夜飯800字作文

美味的年夜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香噴噴的新年,香噴噴的年夜飯。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會記憶猶新。

  這天,許多親戚都來我家吃年夜飯,去年的年夜飯時舅舅做的,可是,今年卻輪到媽媽和舅媽做。我聽到這個消息我也心血來潮,決定一起參加。

  一回到家,就聽見廚房裡傳來“叮叮咚咚……”的鍋碗瓢盆相互撞擊的聲音,這種聲音像是形成了一曲美妙的音樂節奏。我探頭進去看了看,原來媽媽與舅媽正在馬不停蹄地做菜呢!我連忙走上去,故耍小聰明的鞠了一個躬對他兩說:“兩位大人,有何吩咐呢?”聽到這話,忙得滿頭大汗的媽媽可喜出望外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幫助她。媽媽搶先說:“今晚我決定做一個‘糖醋排骨’這可是家裡最受歡迎的菜哦!”“哦,糟了,家裡沒有醋了,快快快,你快去買瓶醋回來吧!”媽媽急匆匆的說。“得令”。我滑稽的回答道。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可算忙活完了,沒想到做一次家庭晚宴這麼累呀!”舅媽和媽媽在一旁聊道。

  吃飯之前,每個人都需要說一句祝福語,我剛要說,門被推開了,我往門那邊望。“啊,是表哥!”我高興的叫起來,“你不是有事回不來的嗎?”我疑惑的問。“只有你這麼笨!我就是為了給大家一個驚喜嘛!”說完,全家都笑得樂開了花。

  晚飯過後,我提議一起去放煙花,可是這麼晚了,沒有賣了,這可怎麼辦呢?我的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爸爸在屋裡大聲喊道:“誰來幫幫我?”我們小孩對這樣的事情毫不理會。爸爸只好自己搬。我們都十分認真的看別人放煙花。爸爸叫了一聲,我們全都往後看,沒想到父親早已經準備好了煙花,就是為了給我們一個驚喜。

  我們把煙花放在中間,全部人退出10米外的地方去了,爸爸小心翼翼的把導火索點燃。

  只見幾秒過後,煙花像一條條蜿蜒盤旋的巨龍一樣盤旋直上,到達一定高度是綻開來,可美了。

  放完煙花,我們一起去看新年聯歡晚會。開始倒計時“10,9,8,7,……3,2,1”新年的鐘聲敲響了。

  香噴噴的新年,香噴噴的年夜飯。

  一年級:小龍女



美味的年夜飯 標籤:我家的年夜飯作文 年夜飯作文 吃年夜飯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