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吃年夜飯800字作文

吃年夜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哦!過年嘍!吃年夜飯了!”我高興地到處嚷嚷。

  除夕之夜是一家人團聚的時刻,俗話說得好:“有錢沒錢,回家過年。”這一天是中華民族團聚歡樂的好時光。

  我家也不例外,媽媽和姥姥做年夜飯,爸爸和姥爺貼春聯,我呢在樓下和小夥伴玩鞭炮,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

  隨着“久經菜場”的媽媽一聲大喊:“上菜了……”拉開了年夜飯的序幕。望着這一桌熱氣騰騰的年夜飯,我饞得口水直往肚子里流。媽媽指着一盤紅燒鯉魚說:“這是‘年年有餘’!”姥姥指着紅燒雞說:“這是‘吉祥如意’!”爸爸與姥爺碰杯進酒:“祝您老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並夾起青菜對二老說:“這是長庚菜,祝您二老長命百歲。”姥爺捋捋鬍鬚,夾起用玉米粉做起的龍鬚餅說:“這是‘雙龍戲珠’該外孫吃,爭取考雙百!”我開玩笑地回答:“考試有四門呢!”“哦,那就再夾兩個!”姥爺樂呵呵地又往我的碗里夾了兩個,“那就考兩個雙百!”“好,好!”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這時,姥爺笑咪咪地說:“我來給大家發紅包,前提是每人必須回答一個問題。”大家頓時安靜了下來。“老婆子,請聽題:“長長一串,一爆賽過紅豆子。”姥姥稍思片刻說:“爆竹。”“中獎!”姥爺樂呵呵得將紅包遞給了姥姥。姥爺又對爸爸說:“小小一個本,計算是第一。”爸爸脫口而出:“是計算機。”爸爸笑嘻嘻地接過了紅包。

  “外孫,該你了。我來考考你的數學,5×6×3.14等於多少?”我思考了一下:“等於94.2。”“正確!”我也贏得了一個紅包。

  “女兒,你是家庭主婦,我問你,什麼東西越洗越小?”“肥皂。”媽媽也順理成章地得到了一個大紅包。

  屋內笑聲陣陣,屋外鞭炮聲聲,這也正應了門外那副春聯:四海為春春不老,九州同樂樂無窮。

  初一:璃茉?M彥



吃年夜飯 標籤:吃年夜飯作文 年夜飯作文 我家的年夜飯作文 吃年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