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喜歡的班主任11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班主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最喜歡的班主任

  鮮花喜歡雨露,是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鳥兒喜歡天空,是因為天空放逐它自由,高山喜歡大地,是因為大地使它高聳,我喜歡你,卻是因為你的方方面面……

  記得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綠色襯衫短褲涼鞋顯得容光煥發、清爽十足,你個子不高,長相平平,不知是陌生、還是不適應,當時我實在不敢相信這你是我將要相處三年的班主任,曾經聽人家講過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果然,在你的身上我得到了印證

  你的外表雖然不是很突出,但是你教學非常認真,無論多難的題目你總會以最簡單。最好記的方式傳授給我們。並讓我們終生受益。我最喜歡你上課時的文采奕奕的樣子,上課你總是想方設法的把課堂氣氛活躍起來,就在你娓娓的朗讀聲和滿腔文採的熏陶下,灌輸了我們無限的文學知識。即使你有時的嚴肅,會引來同學們不痛快的怨言,你可能會以為同學們很討厭你,但事實恰恰相反,如果沒有你,我們不會如此快樂,因為你的那種嚴肅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種快樂、一個難以磨滅的幸福記憶……

  當然你的課堂不是一塵不變的,你常常講你小時候的故事給我們聽,你說現在的小孩子實在是好命,個個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就像捧在手中的寶貝,握着怕碎了,放開怕磕着,但是也真可憐,社會競爭這麼厲害,不能好好的享受童年的生活,不像你們小時候可以在田野間四處玩樂,你講的天花亂墜,讓我們一個個的好生羨慕……

  你也常常掛在嘴邊教育我們的一句話就是;“做人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能夠以這句話教育別人的,一定是一個責任感極強的人,毫無疑問,你就是這麼個人,記得那年的期末考試,全班語文取得很差的成績,你沒有完全把責任全部推卸到我們身上,而是深刻的反省自己,因為你覺得和你有很直接的關係,所以你認為你責無旁貸。

  生活中,你也是細緻的關心着我們的生活,你每天早上六點起工作,晚上九點才下班,這期間,你為我們操過無數次心,就算是下班你也總是惦記着我們,你總是單獨的找我們談心,談談學習、聊聊生活。由於長時間的奔波,前幾天,你的腰又開始疼了,當你卻還是依然堅持上兩個班的課,沒有一點怨言,你總說,教師就是蠟燭,燒的越熱烈,越痛快,哪怕是到最後一刻,也要用儘力量發出最強的光。

  現在雖然才與你相處一年多,我卻早已深刻體會到你的愛比父愛要沉重。比母愛還有蘊意,比友情還要珍貴、比什麼都要難忘。你個子不高,但是在我心中的形象卻是最高大的,你相貌平平,但在我眼中卻是最美的,你正顏厲色,但是在我心中卻是最和藹的,你的一切一切在我心中都是美好的!

  花兒以迷人的芬芳回報園丁,小草以濃濃的翠綠回報春雨,我就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你吧,我最喜歡的班主任顏春濤——顏老師!

  初一:張夢玉



我最喜歡的班主任 標籤:我最喜歡的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 新來的班主任作文 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