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愛的班主任10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班主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最喜愛的班主任 

  班主任,一個多麼親切的字眼,她伴隨着我度過了六個春秋冬夏。在這六年中,如果要問我哪位老師是我的最愛?那我就的說是——周老師。 

  周老師長着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清澈明亮的大眼睛上戴着一副透明的眼睛,橢圓形的臉兒,紅紅的嘴唇顯得格外美麗可愛。 

  但就是一位這樣天真美麗的班主任,卻個我留下了永遠美好的回憶。 

  記得是在我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那天下午,天早早就黑了,同學們知道天要下雨了,就都紛紛抓緊時間,早早地完成了作業。周老師看見有那麼多同學都完成了當天的作業,十分滿意,可當時我還有幾道題沒有做出,怎麼想也想不出,它們一直困擾着我,讓十分難過,我的眉頭皺緊,反覆的思索着。很快,四點三十分的鈴聲響過,周老師“宣布”放學,有些作業做完的同學立刻跳了起來,大喊了一聲:“耶!回家咯!”然後同學們在走廊上排好整齊的隊伍,大步離開學校。在班級中,就剩周老師、掃地同學、還有我。我望着題目抽噎着,看看窗外,回家的學子們打着雨傘,走在回家的道路上,望望那嘩嘩的傾盆大雨,我的眼眶裡充滿了淚水。心裡不停地閃過一個念頭:“我要回家!” 

  當掃地的同學也完成了他的任務時,我彷彿徹底崩潰了,我終於勉強地流下了晶瑩的淚水,可我還被困在題目的“圍剿”之中,無法脫身。此時此刻,我該怎麼辦啊?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中,周老師完成了她的“任務”,她嘆了口氣,臉上緊鎖地眉毛也舒展開來了,她拿上書、本子,剛離開座位時,發現了還未訂證完作業的我,周老師好像知道了什麼,她大步向我走來,腑下身子,輕聲問我:“包啟明,你有那道題不會做啊!”剛晃過神來的我,提起那發顫的手,指了指那道“難題”,周老師會心一笑,接着耐心地講給我解題思路,我也認真仔細地邊聽,邊記錄下來。 

  周老師一道道幫我解開“難題”,我的心也一點點輕鬆下來,不在繁重。終於在周老師的耐心解說下,我訂證完了當天作業,我開心一笑,周老師也欣慰一笑。天也逐漸變晴朗了,天空頓時劃過一條美麗的彩虹。 

  我最愛的班主任周老師,是能夠體諒我們、懂得孩子的心。在她的字典里,沒有“題海戰術”,不會一直把我們關在“作業大牢”里,她會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布置作業,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她會幫你耐心解答。她深知“玩中學,學中玩”的道理,所以會支持我們的種種玩的新花樣,甚至會和我們玩上一回……總之,她是我們肚子里的蛔蟲:知我們之所想,補我們之所需。 

  有人說,老師是春蠶吐絲給予萬人暖,我卻說:“我最愛的班主任周老師就是學生最貼心的小背心,一直溫暖着我們,照顧着我們。” 

  江心島小學 

  六 (2) 班 

  包 啟 

  明

我最喜愛的班主任 標籤:我最喜歡的班主任作文 我敬愛的班主任作文 敬愛的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