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寒假生活600字作文

寒假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假生活像一首歌,它美妙的音樂常讓你回味;寒假生活像一首詩,詩行的內容總讓你陶醉;寒假生活像一串葡萄,每一粒果實都有不同的滋味。

  大年三十夜,外面燈火通明,各種煙花在天空中齊放。有的像流星飛過,有的像百花齊放,有的像一把傘,還有的像一顆顆閃爍着的星星。“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這是誰家的鞭炮放得這麼大聲啊!”“當然是我家的咯!”我得意揚揚地說。放完鞭炮后,我們就開開心心地進屋吃年夜飯了。

  哇!一盤盤色香俱全、香噴噴的飯菜擺在了桌上,看到我眼花繚亂,直流口水。其中酸菜魚象徵著年年有餘。餃子因形似元寶,有春節吃餃子取“招財進寶”之音。還有蒸年糕。象徵著收入、職位或小孩子都一年比一年高。另外還有讓人食指大動的川味香腸和讓人秀色可餐的臘肉等等。我們全家舉杯歡慶,互相說著吉祥話,我們都在歡聲笑語中吃得滿嘴是油。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現在已在播出春節聯歡晚會了。我們全家人坐在沙發上,高興地看着春晚。春晚里的思鄉歌,讓我想起有些遊子每逢佳節,不能與親人團圓。裡面的小品既讓我們笑得前俯後仰,又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今年春晚的相聲都有創新,特別是《這事不賴我》,能說是“長輩聽得懂,笑翻年輕人。”最引人注目的是由蔡明、潘長江演的小品《想跳就跳》,可謂是春晚十分搞笑的節目。

  在這短暫的寒假,不僅可以享受節日氣氛給我帶來的快樂,還可以享受各種各樣的美食

  初一:袁欣鈺



寒假生活 標籤:寒假生活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多彩的寒假生活作文 快樂的寒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