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最喜愛的一本書——讀《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讀《草房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里童年那純真的味道,想念着孩童時說的那些天真的話,做的那些有趣的傻事。

  無數次在夢裡回到兒提時代:赤着腳在泥里挖蚯蚓;躺在媽媽懷裡撒嬌;用舌頭舔着童年時余留在嘴邊的香味……一次又一次躺在河邊,仰視着那矇著面紗的月亮,平視着波光粼粼的水面,真想大聲喊道:我想回到童年。是啊,童年多麼讓人留念呀!

  當我走進曹文軒的《草房子》,當我讀到陸鶴對人格尊嚴的堅守;紙月柔弱外表下堅韌的性格;杜小康從優越的家庭條件陡然變成失學兒童后的抗爭;蔣一輪老師與白雀姑娘註定無望凄苦的愛情;桑桑面對病魔糾纏表現出來的對生與死的坦然時,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一條彩色的橡皮筋——

  兩個小朋友站在兩邊,中間讓別的小朋友跳各種花樣的:小汽車,嘀嘀嘀,馬來開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八三五六,三八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嫩嫩的童音輕輕哼着,大家臉上儘是歡樂的表情,小腿在皮筋上翻飛,即使不小心摔倒了,也不哭,拍拍身上的灰塵,接着跳……

  我的童年是一片雞毛——

  雞毛在風的吹拂下,飄飄悠悠地飛着,時而高,可以與大雁媲美;時而低,又如蜻蜓淺飛。有時被風吹到河裡,在湖面上架起一葉小舟;有時被風吹到蘆葦叢中,當小蟲子的樂園,甚至還可以把它當作葦葉的風箏!

  轉眼間,童年成了遙遙的回憶,在河的彼岸向我招手,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就像那煙波浩渺的河,雖然我們曾經無憂無慮地在它的清波里嬉戲、打鬧,但現在無法再次踏足了,只有那深深的回憶,只有在夢中才能再次領略這種樂趣。

  讀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童年就是一間溢滿陽光的草房子,她讓我們想起浪漫、溫馨、純真無邪,是一切美好的所在,她美得寧靜、溫馨、悠遠,而且永恆……

  六安市皋城中學初一:郭蓉榕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讀《草房子》有感 標籤: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