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草房子》有感400字作文

《草房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記得曹文軒叔叔說過一句話: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成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的確,曹文軒叔叔的書中語言的表達都充滿了美。

  最近,我讀了曹文軒叔叔寫的《草房子》這本書,書中的內容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一個叫做油麻地的鄉村小學給小男孩桑桑留下了快樂又難忘的童年記憶——天生禿鶴出於對尊嚴的執着堅守,而演出的令人發笑又令人心酸的悲喜劇,在孩子眼中顯得撲朔迷離的少女紙月的身世之謎;令桑桑自疚不已而實際上註定難成正果的蔣老師與百缺姐的短暫愛情……

  我不僅僅被它的魅力吸引住了,還被故事裡面的情節深深感動了。我與文中的小主人桑桑同樂同悲。當看到桑桑生病時,我眼眶濕潤了,心裡不由擔心起來,怕桑桑會死掉,真心希望桑桑可以平安度過。

  讀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童年就是一間充滿陽光的草房子,她讓我們想起浪漫、溫馨、純真無邪,是一切美好的所在,她美得寧靜、悠遠,而且永恆……

  溫州市十四中學初一:王樂怡



《草房子》有感 標籤: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