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村長何為民1400字作文

村長何為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何為民是沙口鎮黃土村的村長。沙口鎮其實並不富裕。他們之所以能過上安穩的日子,是因為沙口鎮有幾個比較大的水庫。他們能年年種上莊稼。沙口鎮的前任鎮長於不久前調到了縣裡當縣長。新來的鎮長是一個從外地來的姓王的小夥子。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王鎮長赴任后的第二天,他便召開了一個基層幹部會議,表示要把沙口鎮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一個檔次。不久以後,王鎮長收到了一封匿名控告信。控訴黃土村村長何為民倒賣集體水庫,並把錢拒為已有。王鎮壓長看完信后,大怒!他叫來了幾個人,向黃土村的何為民家走去想去了解一個情況。來到何為民家后,王鎮長叫出了何為民。同何為民一同出來的是一位衣着華麗的婦人。王鎮長向何為民質問道:“何為民,你身為一村之長,難道你不知道倒賣集體水庫是犯法的嗎?你把那些錢弄到哪裡去了?”

  “嘿!你怎麼胡亂說話,這可是要犯誹謗罪的。你知不知道他是我……”同何為民一同出來的那為衣着華麗的婦人指着何為民對王鎮長說道。“管他是你什麼人!就算他是縣長的小舅子,我也不怕!更何況他根本就不像!對了,我沒有問你,你少給我插嘴,否則,我讓人把你給拘起來,告你防礙公務。”王鎮長對那位婦人說道。那位婦人再也沒有開口了。不過,王鎮長們也沒有什麼收穫。三個月後,王鎮長被撤了鎮長的職務,調往了外地。新來的鎮長是縣委派來的一個姓李的小夥子。同王鎮長一樣,新來的李鎮長在上任后不久也收到了幾封控告何為民倒賣集體水庫的信。經過再三考慮,李鎮長決定先單槍匹馬的找何為民了解一下。第二天一大早,李鎮長便夾着公文包,裝着檢查工作的樣子,向何為民家走去。“李鎮長!什麼風把你給吹來啦。快……快到屋裡坐”。何為民遞過煙,並把李鎮長讓到了客廳。“也沒有什麼事!只是例行工作??檢查並了解一下鄉親們的繳稅情況,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李鎮長接過煙,笑嘻嘻的說道。“哥!什麼人這麼早就來了。哦!你就是那位李鎮長吧!”又是那位婦人,她看了看何為民和李鎮長,然後說道。啊!縣長夫人!那何為民不就是現任縣長的小舅子,李鎮長愕然了。不過,畢竟是在官長上打過滾的人,片刻之後,李鎮長恢復了鎮靜。而後,他們三人拉起了家常。他們談得很“稱心”。從此以後,李鎮長和何為民成了“朋友”。……

  大年初一的早上,李鎮長帶了一大堆禮物,向何為民家走去。這一天,他們又玩得很“愜意”。三個月後。“李鎮長!你知道,我那個縣長妹夫正在競選市長,手頭有點緊。請你幫幫忙!”何為民來到李鎮長家裡,對李鎮長說道。“我也沒有什麼辦法,家裡的的積蓄也少,總不可能讓我去貪污吧!”李鎮長一本正經的說道。“當然不會!不過,我有一個辦法可以弄到錢。但是,你得答應在上面簽字。”何為民詭秘的朝李鎮長說道。“你說!我一定會答應”李鎮長盡量壓制住內心的驚愕與驚喜: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了。“我們鎮不是有幾個比較大的水庫嗎?那可是一筆大收入呀!買主我已經聯繫好了,就等你簽字!”

  經過一陣“商討”。他們倆達成了“一致協議”。第二天,由於沒有什麼意外事故的發生,恰談非常成功!何為民把李鎮長送回家后,高高興興的回去了。當天晚上,李鎮長掏出白天藏在衣袋內的微型錄音機,連夜寫好了材料。第二天,他便把錄音帶和那些材料一併交給了市反貪局。……幾經周折,何為民道出了幕後指使人:縣長。三個月後,該縣的報紙上刊登着:××縣長由於與其小舅子何為民共同倒賣集體水庫,撤消其縣長職務,並追繳及貪污公款。判何為民有期徒行12年。……不久以後,李鎮長被選為該縣縣長。



村長何為民 標籤:村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