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選村長600字作文

選村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一任的村長因公殉職,村裡又暫時沒有合適的人選,只有請鄉長來主持,辦一次選村長大會。

  候選人是村民們評比出來的,分別是王鐵柱和張大富。王鐵柱被選上不容置疑,他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硬漢子,對待各家鄰居的事情一直是任勞任怨,特別有正義感,頗受愛戴。而張大富嘛,平時是無惡不作,可是家裡有錢,村裡建設點什麼都得仰仗他家,上任村長也敬他三分,至於這評比結果,大概是他逼迫自己家的工人選出來的。

  評比大典開始了,鄉長咧着一口鑲着金牙的嘴,訕笑着拿起麥克,說道:“今天呢,是村長評比大典,候選人二位,要知道,我對所有人都是一視同仁的,並不是誰家有錢我就偏愛誰!錢嘛,都是皮毛!”這話說得頗有些此地無銀的味道。

  到了拉票的環節,張大富胸有成竹胸有成竹的上了台,說道:”我今後一定多為村裡做貢獻,你們有事就說,我保證慷慨大方!“幾句話草草了事,但是看得出張大富早已勝券在握。

  沒等王鐵柱演講,鄉長首先插了一句話:”領導們莫衷一是,所以還得清群眾們……“一句突兀的聲音打斷了鄉長的話,是王鐵柱。”我棄權!“霎時間台下的人嘩聲一片。

  ”那麼,新村長就是張大富!“彷彿早就預料到結果一般,鄉長含笑說出這句話,他沒有問王鐵柱任何原因。

  沒有幾個人鼓掌,大家都看着鐵柱,王鐵柱此時正拎了一個來之前沒有的黑皮包往回家的路上快走,神情急促。

  這是,一個石頭絆了他一跤,他摔倒了,箱子也摔壞了,把裡面的東西都灑了出來。

  灑出來的是五萬塊錢。

  內蒙古呼倫貝爾大楊樹鎮一中初二:何小川



選村長 標籤:村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