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選舉副村長1100字作文

選舉副村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選舉副村長 

  <一>送禮 

  最近百鳥村要選舉新的副村長。雖說是投票選舉,可每個候選者都心知肚明:“能不能當選全靠村長一句話。”這下可好了,許多鳥兒都提着大禮來拜會村長大人了。 

  喜鵲第一個行動。它畢恭畢敬地對村長說:“老哥喲,你我當了好幾年的好兄弟了。如今你飛上枝頭當了百鳥村村長,是否也得提拔提拔老弟我呀!”說完將一瓶千年葡萄酒和一條中華牌香煙使勁塞給村長,還滿臉堆笑地說:“一點薄禮,請笑納。”孔雀村長先是做做樣子推辭了一番,最後還是照收不誤。 

  爾後,黃鸝、烏鴉、白鴿都來了。孔雀村長收下了好幾個大紅包、幾條香煙、幾瓶好酒,還有一台液晶電視。孔雀村長看着這些重禮,心滿意足地笑了。突然,他對在一旁清點禮物的妻子說道:“你說,他們都送了這麼多禮,這副村長給誰好呢?”誰送禮最多,就讓誰當唄!其他的適當提拔。”村長之妻一邊往本子上登記一邊說。結果黃鸝當選副村長。 

  傍晚時分,烏鴉之妻打電話給村長的妻子。她倆小時候是同學,關係好着呢!當得知黃鸝當選副村長時,烏鴉的妻子急了。她扯着沙啞的嗓子說道:“孔雀呀,我家烏鴉幹了十幾年了,還老在那職位,升不了官!如果這次他當選副村長了,我那法國玫瑰香水、印度紅瑪瑙、比利時最新款服飾任你選一樣!”“這個嘛,可是我丈夫都答應黃鸝了,不能言而無信啊... ...更何況... ...再說... ...”村長之妻說了一大堆,無非是因為黃鸝賄賂了太多。最後烏鴉之妻與孔雀之妻不歡而散,十幾年好友關係說吹即吹。 

  〈二〉隔牆有耳 

  第二天群鳥的太太造例到“燕子茶樓”聚會。燕子之妻環顧四周,見村長之妻沒來聚會,於是便說起了村長一家的壞話。燕子之妻呷了一口茶,沒好氣地說:“他們一家啊,都是好財的人,在外裝什麼為官清廉,其實收了人家一堆好禮呢!”“可不是嘛!”群鳥之妻異口同聲地說。緊接着又嘰嘰喳喳、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了。村長受賄賂的行徑一下子像禮花似的爆開了。群鳥之妻說話時聲音尖細,她們的話鸝之妻說他的壞話時,他恨得直想拔光一字不漏地傳到剛好在隔壁包廂喝早茶的村長耳朵里,氣得他火冒三丈。特別是在聽到黃她的羽毛,將其千刀萬剮。 

  這一天只有烏鴉之妻守口如瓶,只是一個勁地說:“不可能,不會的。”原來在她去洗手間的時候,恰巧看見村長進了隔壁包廂。結果,副村長讓烏鴉當上了。 

  〈三〉革職 

  真是世事難料呀!有誰知道群鳥之首——鳳凰,這位英明的王后,早已 微服出巡,來到百鳥村視察啦。而且很不湊巧的,那天群鳥之妻聚會所說的話全被她聽到了。因為她在另一個隔壁包廂喝早茶吃點心。 

  鳳凰向來對貪官是嚴懲不怠的,於是她立馬將孔雀、烏鴉革了職;而且對於賄賂者,她也不肯輕饒,她將孔雀登記送禮者的本子公之於眾,讓世人對賄賂者進行嚴厲批評。 

  經過鳳凰的深入調查,她發現只有老鷹恪盡職守,從不參加賄賂。於是她將老鷹從一個交警隊長提升為村長。

選舉副村長 標籤:選舉作文 村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