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村長選票600字作文

村長選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年一度的村長選舉又開始了,村民們格外熱鬧,而且興高采烈有說有笑,比當上村長還高興。競選村長的人開始對村民們發表演說說自己選上村長對村民們有什麼好處,而且還動員親戚,走家串戶,深入群眾,遊說村民。每到一家都少不了帶着糖果瓜子煙什麼的,邊笑邊請求支持,而且還贈送禮物。

  一些村民們在聊天,有一個村民說如果選某某當上村長,還有更多的回報呢,又一個村民說應該選某某當村長,因為他要選上村長說給投自己票的村民每人100元紅包,第三個村民不服氣,說還有一個答應給大家的更多,有400元的紅包呢。大家七嘴八舌地爭論起來。其中一個村民把兩隻手伸到另一隻手的袖子里,憨厚地笑着說:“投給誰也不虧嘛。”其它人聽后也連連點頭同意他的說法。

  為了增加票數,投票的年齡竟然降低到了5歲。一位老爺爺帶着小孩去投票處準備投票,各個競選村長的管理投票箱的人一看到有人來投票了,紛紛駐足前來遊說把票投到自己的箱子里。有一個投票箱管理人看到一老一少前來,立刻跑上前去,拿出了一個很大的棒棒糖,對小孩說如果把票投到自己的箱子里,會有更多的棒棒糖吃。小孩拉一拉老爺爺的衣襟,說把票投到這個箱子吧,因為有棒棒糖吃。老爺爺低下頭嘆了口氣,說:“競選的人不知道去哪裡了,競選村長這件很嚴肅的事竟然荒唐到用棒棒糖競選,而不是解民憂聽民意,真是捨本逐末。”

  “走,我們回家。”老爺爺硬拽着小孩往回走,小孩依依不捨地也只好回去,不時還回頭望着棒棒糖。



村長選票 標籤:村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