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村長進囹圄800字作文

村長進囹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橋樑毀壞了;松樹林遭殃了;三十畝紅薯鏟死了;一萬多個香瓜踩碎了;一千餘株柑橘樹搶走了。這幾則令人痛心的壞消息,來自一個僅有一百八十人的自然村華家。今年三月至九月,該村遭到八百餘人次徹底性的、毀滅性的破壞,蒙受直接經濟損失五萬八千元。對此,村民們火冒三丈,十分憤恨大金村人賈初連。

  賈初連是大金村村長。這個村的五百多個人都歸他管理。誰不服從誰被隔眾,或者被罰款五百元,或者被斷水斷電,甚至飽以老拳,驅逐出村莊。他強迫村裡人幹什麼,村裡人必須幹什麼。

  三月八日,賈初連煽動本村二百餘人搶走鄰村華家新栽下的一千餘株優質柑橘苗;推倒兩座寬大的廠房;錘爛六百塊石棉瓦和三千塊水泥磚;炸毀一座堅固的水泥橋,中斷了車輛通行;用黃土填塞水渠七八米長,嚴重地破壞了農田灌溉。

  四月二日,大金村一百多個村民闖進華家村民華桂臣的菜地,東挖一鋤,西挖一鋤。華央求他們停下。賈初連咆哮:“滾開!不快點滾開就打死你!”他左手一扇,幾十個人如餓虎爭食羊羔一樣衝上去,抓的抓頭髮,扭的扭胳膊,把華桂臣按倒在地上,然後拿鐵鏟棒傷華的後腦,再用繩子將華死死地綁到一棵樹上。

  七月中旬的一天,賈初連攛掇二百五十人闌入華家人的莊稼地,踏平四五萬蔸青菜,踩碎一萬多個香瓜。莊稼地亂七八糟,像幾大群野獸相互鬥毆的場面。三十畝茂盛的紅薯也死於這個獸性人之口。他當著一個副縣長,氣勢洶洶地說:“一根也不留,全部鏟光!”之後,賈初連像豬那樣嚎叫:“還要鏟!還要鏟!”

  九月三十日,賈初連慫恿三百多個村民到華家村口,挖壞公路五十米,砍傷一百棵松樹,鋸倒七十棵松樹。此時,三十幾名警察敢怒不敢言,一個警察鳴槍警告。賈初連一邊砍樹,一邊高聲質問警察:“是誰亂開槍?有本事站出來!”

  賈初連是一個貪婪的人。他的一雙綠豆眼一直盯着華家二百多畝土地,其中包括松樹林、果樹園、水田。他唾沫橫飛,對華家人叫囂:“你們要老老實實地把五十畝上等的稻田交給我們!”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時候已到。賈初連目無國法,為非作歹,氣焰囂張,日前已經被政法機關押進囹圄。

  初三:秦宣



村長進囹圄 標籤:村長作文 成長進行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