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自己添一縷幽香500字作文

為自己添一縷幽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星期天早晨,心血來潮,順手買了一束百合花,我將花插在花瓶里。

  該會有多久了,我已經沒有靜靜地欣賞着??一束花,一束自己為自己而買的花。天空很藍,純純的,似乎用小小的一個指頭就能戳破,煦曖的陽光從窗子里偷偷跑進來,這也要欣賞一下這可愛的百合。百合的花瓣又大又白,宛如一個甜睡中的嬰兒,還又聽見微弱的呼吸聲,那晶瑩剔透的水珠。是嬰兒腮邊的淚珠吧(也許是找不着媽媽吧)閉上眼睛,空氣中有一縷淡淡的幽香,若有若無,似真似幻,彷彿此時置身於幽幽的山谷,身旁有潺潺的流水。

  我以為,我再也找不回這種感覺了。一直以來,每天都忙忙碌碌,為學習而操勞,為人際關係布奔波。而忘了,忽略的自己。其實,並不少買花,卻是為了應付節日,應付場面,早就無情徹底地忘記了花的本質。

  花,是用來欣賞的,細細品味,是愛不釋手地入在手心小心翼翼地呵護,是內心深處的一處芳草地。而我們呢,卻一次又次地玷污了它,我們只是反它作為一促實用而圓滑的工具,在人與人之間,把那所謂的人際關係磨得圓溜溜的,可悲至哉,花之到美時,無用心者品味,失其本心。天下萬物,莫不然也,悲哉!

  我釋然了,我不也可以為自己添一縷幽香嗎?此後,買花便成為了我的一種習慣,在我的書桌上便多了一處景緻。它給我以後的生活抹上了一層美麗色彩。



為自己添一縷幽香 標籤:幽香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