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只為了添一點綠色900字作文

只為了添一點綠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呼--”風吹動着草,帶着幾顆種子款款而去。 

  風停了,一顆種子落下來了,它停留的地方是一堵牆裡的一個狹窄的縫隙里。這一顆種子環顧了一下四周,到處都是漆黑的一片,種子心想:“我怎麼留在這個地方了?” 

  從那以後,這顆種子總是在那個縫隙里等待這風把自己送到別處去,但是它始終沒有等到風,等到的是熱烈的陽光和冰冷的雪花。 

  當它再次等待的時候,腦袋裡出現了一棵草,這是它的媽媽,草對着種子說:“孩子啊,你不要在等待風了。記住,你要給世界添一點綠色,現在,你就要開始發芽了,以後不管遇到什麼都要堅強!”那草消失了。種子記住了媽媽說的話,它打消了讓風帶自己到別處去的念頭,一心一意地等待着發芽。 

  幾天過後,種子真的像草說的那樣--發芽了。小草探出小腦袋,看到了外面的世界。“這世界真的是太美了!”小草不禁讚歎到,“我想,一直這樣生活下去!”可是小草不知道自己將要面對的危險:沒有充足的水分,只有強烈的陽光;沒有肥沃的土壤,只有堅硬的混凝土。 

  幾天過後,小草的莖部越來越長,那兩片小葉子卻由原來的綠色變得有點淡了。小草感受到了環境的危險,它並沒有像原來那樣:企盼有誰來救它。而是把根牢牢地扎在縫隙里。這是因為它想到了媽媽跟它說的話,不管遇到什麼都要堅強。現在的小草只想盡自己的力量為世界添一點綠色。 

  有一天,一隻紅蜻蜓看到了這一顆小草,覺得它很嬌小,一定是生病了。紅蜻蜓靠近小草,輕聲說:“小草,你好。我能幫你什麼呢?”小草抬起頭,對紅蜻蜓說:“你好。我自己可以完成我的任務!”紅蜻蜓不解的問:“任務?什麼任務?”小草回答:“我的任務就是盡自己的力量為世界添一點綠色!”紅蜻蜓明白了小草的意思,說了聲:“祝你好運!”便飛走了。 

  一兩個星期過後,小草垂下了頭。它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小草的頑強讓我聯想到那些奧運冠軍,他們不也是這樣嗎?每天都要重複地訓練那些動作,到了比賽的時候還要面對強大的敵人。無論是訓練還是比賽,都會使他們的壓力加大,而他們卻頑強地面對,在比賽的時候發揮出最好的狀態! 

  從縫隙里的小草那裡,我認識到頑強的可貴;從縫隙里的小草那裡,我認識到堅持的可貴;從縫隙里的小草那裡,我認識到堅定的可貴。

只為了添一點綠色 標籤:只為作文 一點點作文 一點作文 給我一點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