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增添一片新綠500字作文

增添一片新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在這天,人們都要去山上植樹,我們雖然做不了,但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澆澆花,施施肥,做一名愛護樹木的好少年。

  幾億年前,地球歸動物所擁有的時候植物繁茂,到處生機勃勃充滿了綠色,但是,智商遠遠超出其他動物的人類出現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樣急劇減少。那是因為人類為了建築房屋,砍伐樹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為商業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樹留下空地,用來建造大樓。正因為許多人擅自砍伐樹木,樹木的數量會減少,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無法得到循環。

  為了倡導人們環保,定於3月12日為植樹節。植樹造林為人們的生活,工農業生產提供了許多有用的原料和用品,在吃的方面,有各種香甜鮮美的水果;有芳香四溢的茶葉……植樹造林能夠使水土得到保持,有效地控制水土流失和土地沙漠化。在黃河流域,由於土質鬆散,每到雨季,雨水沖刷大量泥石流流入黃河,致使大量泥石流流入黃河,致使河水變渾濁,多植樹,就可以控制水土的流失。

  同學們,在植樹節到來之際,我們要積極行動起來,在校內保護花草,給花壇里的小花澆一點水,給操場上的小樹培培土,一起來美化我們的校園,愛護一草一木,為地球美麗的版圖增添一片新綠,還地球媽媽一個綠色的地球。

  五年級:李佩奇



增添一片新綠 標籤:又見枝頭吐新綠作文 一片天作文 一片落葉作文 同一片藍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