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看李白450字作文

我看李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喜歡李白,更喜歡讀他詩中真摯的情感。

  他的詩雄奇飄逸,雄奇奔放,俊逸清新,富有浪漫主義精神,達到了內容與藝術的完美統一。

  而我喜歡的是詩中所散發的自由的氣息,就像《赤壁賦》中“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浩浩乎如馮虛御風,而不知其所止;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他脫然超俗,異於常人,在我眼中又豈是“詩仙”。予獨愛“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這一句千古名句更是廣為流傳,在我心中他便是自由的代表,是自由之神。

  他的詩有一種排山倒海、一瀉千里的氣勢。就像《將進酒》中“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暮成雪。”中浩大磅礴之勢,令人嘆為觀止。我曾經仿寫他的一句詩“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這句詩始終在我腦海回蕩,我便改為一句寫景句“月光光瀉波光起,水波波流青波留”來表達夜晚月光的美,和水波輕快流過想要留住的願望。

  李白我無法表達對你的情感,只能借余光中《尋李白》“酒放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口一吐就半個盛唐。”表達對你的敬仰。

  西安市第五中學高一:zhangsen



我看李白 標籤: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