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隨筆心情800字作文

隨筆心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一條街,一輛公車。

  每每放學時,心中常常會有莫名的空虛。

  人與人之間的空氣好象凝固了,冷漠的臉,緊閉的嘴,難道陌生人之間就沒有感情了嗎?但是,這種感情馬上在我心中飛散,因為明天還要上學,還有許多事等我去做,去面對。

  國慶節,我去了上海。

  一個都市化比臨平大上幾百倍的城市,卻有着鄉村的東西,那就是關懷,不只在於家人,朋友,戀人之間,是充斥在整個城市裡的。

  給我記憶最深的,是上海外灘的早晨。

  上海外灘,是個巨大的集財地,有大碼頭,大企業,大汽車,大飛機,但上海外灘的早晨的恬靜而不失生氣的

  國慶,我與小季(我的一個好朋友)一起去外灘吃早飯,坐十分鐘的公車吃五分鐘的早飯,有人說我傻呀我,但是,我不這樣想。

  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呢!

  早上六點出門,坐上第一班公車。乾淨的車廂里,散落了幾個人,不再是沙丁魚罐頭了,司機大哥放着早新聞,哼着小曲~

  下一站,上海外灘。到了,我們下了車,迎面而來的是那種早點的香味與人們的語聲。

  我們找了一家小店坐下,我要了杯豆奶和小籠,她是熱奶與蛋撻,我曾問過她,吃得飽嗎?我覺得那點東西當點心還不夠格。她說,少吃不會胖,再說,我是來陪你吃的,看你吃唄~

  吃完早飯,在馬路上逛一下,也十分愜意。看見大媽們成群結對洗衣聊天;看見大伯們提鳥打拳;看見小孩兒捉蟲玩泥;看見大哥們騎車上班……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我們‘可卑’的臨平。哎~千言萬語會成一句話??緣分啊。這是句笑語。

  不過,在上海外灘的感覺忒好了,七點,回家。

  再次坐上公車,人多了,笑聲也多了。媽媽囑咐兒子,大媽與大媽攀談,學生們討論高興事,情侶小聲細語悄悄話,我們陶醉在這兒,多麼想永遠地停留在這兒呀!

  小季告訴我,他們叫這種感覺??美麗心情。我聽了,想了,覺得挺對,心情好了,環境也好了。

  國慶結束了。但,心中的美麗心情升華了。

  今天,寫下這篇隨筆,是在上海。



隨筆心情 標籤:心情隨筆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