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魚兒追趕溪水,尋的是一絲清爽的享受;小草踏過原野,尋的是一縷妙絕的舞姿;我踩着平行線,尋的是一生前行的道路。

  微風拂過我的臉頰,月光像是被打濕了一樣,朦朦朧朧。那片草地都掛滿了露珠,我小心地踏着。仰望上空,繁星點點,映照了我的愁緒。本想尋一片清爽,卻顯得無盡地沉悶了……

  在靜靜的小河邊,我緩緩地坐落在草地上,倚靠着大樹,拾綴着小草。偶然間回頭,見到了月光下長着青苔的碧綠石塊下長着一株小小的嫩苗。將頭靠近,望着那株小小的嫩苗,我的心不禁一顫—半大的石塊對於我是微小的,可對它卻是龐大的。我伸出手,輕輕的撫摩摸了嫩苗碧綠的葉子,月光下,如玉一般透綠,這反倒映照了黑夜之中一個不息的生命!

  微微低下頭,我有些感傷。又將頭稍稍抬起,伸手想將那塊“龐大”的石塊移開,可細細一想,又鬆開了手。也許是我太多管閑事了,微小的嫩苗早已習慣了這生與俱來的逆境。在日出之後,有石塊的遮蔽,嫩苗可以接着睡懶覺;在大雨期間,有石塊的遮蔽,嫩苗可以不被淹沒。這種種的場景,一一在我腦海中構繪,看似難以應對的逆境,其實卻是另一種的轉機。也許等嫩苗長大了,那塊龐大的石塊便會被輕鬆推開了吧!

  露出欣慰的笑容,我便起了身。重新凝望夜空,月光像是被洗盡了,那層飄渺的薄紗也散盡,點點繁星也更明了,襯托着月光,顯得一切都是柔和。

  風輕月白,我踏過草地,邁到了那條小路之上,一邊是燈火通明的工廠,日以繼夜工作的人們,頂着汗,他們在為生活而忙吧!另一旁是幾間稀疏的小房子,房裡早已是一片祥和。燈光早已邁進了他們的夢中,點亮了他們不滅希望!

  繼續在小路游邁着,望着小路,像是永無盡頭,朦朦朧朧,昏昏暗暗的。人生的路也不如此嗎?前方是一片未知,如今是一片茫然,過去卻是一片寧靜。

  回想小草的堅忍,它是那麼執着的尋求存活之路。而我呢?應為誰而尋,應為什麼而求?

  載着這些,我還前行在小路上,尋求我美好的未來,錯過那些不愉快……

  橋下鎮中初三:葉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