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荷300字作文

雨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一時為之驚鄂駐足,那樣似開不開,欲語不語,將紅未紅,待香未香的一株紅蓮! 

  漫天的雨紛然又漠然,廣不可及的灰色中竟有這樣一株紅蓮!象一堆即將燃起的火,像一罐立刻要傾潑的顏色!我立在池畔,雖不欲撈月,也幾成失足. 

  生命不也如一場雨嗎?你曾無知地在期間雀躍,你曾痴迷地在期間沉吟--但更多的時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濕,那些無奈與寂廖,並且以晴日的幻想度日. 

  可是,看那株蓮花,在雨中怎樣地唯我而又忘我,當沒有陽光的時候,它自己便是陽光.當沒有歡樂的時候,它自己就是歡樂!一株蓮花里有怎樣完美自足的世界! 

  一池的綠,一池無聲的歌,在鄉間不惹眼的路邊--豈只有研究院中才有答案?一筆簡單的雨荷可繪出多少形象之外的美善,一片亭亭青葉支撐了多少世紀的傲骨! 

  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則長長的雨季何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