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別讓父母對你小心900字作文

別讓父母對你小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子女面前,父母要善於隱藏他們的一切快樂、煩惱和恐懼。”這是培根所寫的話。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名成年男子,在外工作,年邁的母親在家勞作,當兒子回來總會收拾好一切,小心翼翼侍奉著兒子,無怨無悔。也許你會說母愛多麼無私,多麼偉大,當然我不否認,但是作為子女,父母含辛茹苦將你撫養成人,最後他們老了,活動不方便了,只能你來贍養他們了,顧及着你的情緒,他們行為開始小心翼翼,害怕觸及到你的逆鱗,看着你的臉色,這便是作為子女對父母的回報嗎?

  現在的我們還在父母的臂膀下,家的港灣中,所擁有的是父母給予的,我們亦不會對他們小心翼翼。因為這是我們父母,最親近最愛的人,包容我們一切的人。

  假期里,我與家人去遊行。排着坐索道的隊伍,隊伍前不遠處的一對年輕的夫妻帶着孩子和父母,陸陸續續的聲音傳來,他們好似意見發生了分歧。其中一位老人說:“太高了,很危險,咱們還是爬山上去吧,安全。”那老人語氣委婉,話語帶着絲絲期待,老人身穿紅色短衫,灰褐色的長褲,褲腳扎了幾圈,黑色的襪子撈得高高的,腳踏着看不出是什麼顏色運動布鞋,佝僂着背,他旁邊的人衣着花色,穿着黑色敞腳褲,露出一節枯黃難看的腳踝,穿着染了泥的黑色布鞋,背也微微駝着,很明顯是旁邊老人的伴侶。她眼睛望着前方的索道,抿着乾裂蒼白的唇,左手輕輕捏了旁邊的老人的手心,微微搖頭。年輕夫妻微微蹙眉,這時打扮的精緻的男孩用力扯了父母一下,大聲叫喚道:“快點,快點,該我們了。”最終還是上了索道,在終點處,看到剛才那老婆婆正靠着垃圾桶,佝僂着身子,頭探向垃圾桶,紅衣服的老人側站在她身前,遞出紙巾。我看向那對年輕夫妻,正帶着孩子買東西呢,好似沒注意到這邊景象。她好一會立起身子,擦乾淨嘴巴,摁着胸口,和老伴與他們匯合去。

  當時我不懂,為什麼老人會這樣選擇,那小心翼翼的眼神是為什麼,我想,當時如果我不想坐索道,我會直接向父母提出,我也知道他們一定會同意。

  現在我懂了,作為子女的我們總是忽略父母的感受,總是認為父母為我們所做的是理所應當,而作為父母的他們也會隱藏他們的本意,一切以我們為主,這樣便是最好的結果嗎?

  別讓父母對你小心,如果親人之間都需要小心謹慎,那麼這個世界會多麼令人委屈?醇厚的親情又會不會變質?

  別讓父母對你小心,愛是相互的,不是一方面要求一方面順從。



別讓父母對你小心 標籤:父母對我的愛作文 小心作文 小心愿作文 小小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