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父母的心溫暖,笑燦爛(傳統文化演講稿)500字作文

讓父母的心溫暖,笑燦爛(傳統文化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六年級七班的薛鈴鈺,今天我演講的話題是《讓父母的心溫暖,笑燦爛》。 

  上學期,我們一起讀過《弟子規》,那朗朗上口的三字經讓我頗有興趣。那天,我找來古代的三字經,學着老夫子的樣子,倒背着手,又搖頭晃腦地背起來:"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背到這裡,我不經淚眼模糊。我彷彿烈日炎炎看見了年僅九歲的小黃香,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揮動着扇子,為父親扇涼枕頭;在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身體溫暖着爸爸的被窩…… 

  而我自己,又有幾時孝順過自己的父母?恐怕只有在母親節時,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幫媽媽剪了一次指甲,捶了一回背。回眸細想,我們卻深深沐浴在父母的愛河中:當我們第一次跌跌撞撞的走路時,是爸爸的雙手扶起了我們;當我們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寫字時,是媽媽的鼓勵給我們信心;當我們犯了錯時,使父母毫不猶豫的原諒了我們;當我們受了欺負時,使父母悉心地安慰我們。父母之愛,比天還高,比海還深!寸草之心,如何報答三春之暉?同學們,不用冥思,不用苦想。請端一杯解渴的熱茶,請為父母捶捶肩背,請交一張滿意的試卷,請給一個會心的微笑。相信我們能讓父母的心溫暖,笑燦爛! 

  謝謝大家!

讓父母的心溫暖,笑燦爛(傳統文化演講稿) 標籤:傳統文化作文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傳統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