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功1000字作文

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成功

  當他的手指彈下最後一個音時。整個演奏室里沸騰了。他高超精湛的演奏水平迎來了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他緩慢地直起身來,走向舞台中央,深深地鞠了一躬。不經意間,一滴眼淚滑過他的臉頰,他任由淚水肆意流淌,內心卻生出一絲滿足,他等這一天已經很久了,昔日的努力總算沒有付諸東流。

  他的父母讓他從小就練習彈鋼琴。原本只是磨磨他的性子,改改他活潑好動的毛病,哪知他像着了魔似的,一下子被這個龐大的黑色的東西吸引住了,他愛看琴譜上那些跳動的小蝌蚪,他愛彈那些流出美妙旋律的鍵盤。他堅持不懈地練習着,他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成為一名鋼琴演奏家。

  漸漸地,他的文化成績越來越差,因為他根本沒有一點心思放在學習上。每天放學后,書包一扔,就跑進房間,關上房門,一個人獨自在屋裡與鋼琴嬉戲,一陣陣悠揚的琴聲從他纖長的手指中流露出來,飄向窗外。微風吹過,引得窗前的香樟樹熱烈地鼓起了掌。他笑了,笑得那麼開心。那是他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後來,他的班主任找上了門,在這個擔任了幾十年班主任的女老視眼裡,他就是一個沉靜呆板、頑固不化的壞孩子,他決不容許這樣的壞孩子拖她班級的後腿,況且她也不相信這個成績倒數的孩子能愛上彈鋼琴。那一晚,他倔強地站在父母和老師面前,一動不動,滿眼裡儘是堅毅的目光。他的父母沒有辦法,只好讓他輟學在家。

  他不想荒廢自己的鋼琴生涯,他要成為一名鋼琴家,他想完成自己的夢想。於是,他懷揣着父母給他的一筆錢,隻身一人來到了這座大城市。城市的繁華另他眼花繚亂,但並沒有沖亂他的理想,他每天都去琴房練上好幾個小時的鋼琴,然後就去找幾個零活做做。他在生活上省吃儉用,但在鋼琴上卻捨得付出。他四處拜師,四處學習,每逢有比賽的機會,他也總會積極地報名參加,充分地鍛煉自己。一次次的失敗造就了他堅強的性格,他開始學會坦然面對,畢竟失敗乃成功之母嘛。他每天都活在肖邦、莫扎特的交響曲里,他每天都會和那些跳動的音符打交道,只有那樣,他才會感到快樂、充足。他積極樂觀地生活着、努力着、奮鬥着,等待着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終於有一天,他登上了屬於他自己的舞台,用他最拿手的肖邦所寫的《英雄》征服了全場的觀眾。

  演奏會結束后,他卸下華麗的演出服,換上自己的黑色夾克衫。走齣劇院,才發現此刻正值夕陽西下,他理了理自己被風吹得凌亂的頭髮,一個燦爛笑容出現在他的臉上,他邁着輕快的步伐,消失在遠處的一片人海之中……

  初三:華文



成功 標籤: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