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成功800字作文

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美國哈佛大學博士華德盧在《影響成功的八項致命缺陷》一文中首推“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這類人是缺乏自信,難以成功的。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炸藥大王諾貝爾在他的一生中有355項發明,但引人注目的是硝化甘油的研製。他在研製炸藥的過程中,一次次的失敗,但他並沒有氣餒。弟弟被炸死,父親受刺激引起腦溢血癱瘓在床。諾貝爾在失敗和痛苦面前沒有動搖;自己身上有一百多處傷痕,他沒有退縮。在一次雷管試驗中,只聽到一聲聲巨響,他的試驗室飛上了天,諾貝爾倒在血泊中。當他從昏迷中醒來時,第一聲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雷管的發明是爆炸學上的重大突破,為開礦修路軍事飛速發展,開創了先河。炸藥的威力曾不可一世,然而他勇氣征服了炸藥,嚇退了死神,在他那一百多處傷痕上,無處不打上了自信的烙印,印證着勇氣的力量。提示了成功的秘訣。

  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有陽光就會有風雨,有鮮花就會有荊棘。在困境面前,要迎難而上,顯示出勇者的風範。每個人身上都有蘊藏着無堅不摧的能量和威力,只有在危機感達到極限時才爆發出來,你就拿到了開啟寶藏的鑰匙,打開寶藏的秘訣盡在自己的掌股之中。困境為勇者走向成功架起了一座橋樑。在困境中,學會堅強,永不絕望,哪能怕前面是萬丈深淵,後面是懸崖絕壁,哪怕絕壁上只有一條幹枯的藤蔓,我們也千萬不要放棄攀登。

  只有從絕望中找到希望,人生才會更加輝煌。翻開中華民族的文明史,我們會明白不經過艱苦卓絕的跋涉,我們體會不到兩萬五千里長征的壯美,不經過八年浴血奮戰,我們品嘗不到抗戰勝利果實的甘甜,不經過150年的抗爭,香港難以回到祖國的懷抱;不經過半個世紀的探索,嫦娥一號衛星就不會   月飛行……苦難是成功的基石。

  人生誰不嚮往成功?有誰想讓理想之舟擱 淺  ,讓理想之花在茺丘凋謝?一旦失利,我們要從失利中爬起來,把孕育的勇氣旗幟般樹起來,告別迷惘的昨天,擁抱美好的今天。儘管自己是一條無名的小溪,沒有大海的浩瀚,沒有大江的奔騰,但可以繼承浩如煙海的江河這就是成功;我雖然只是一棵小草,沒有樹的高大,沒有花的艷麗,但我要去編織那絢麗多姿的大地,迸發出勃勃生機,這就是成功。

成功 標籤: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