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1600字作文

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折翼的天使

  每一個孩子都是祖國的花朵,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小小的天使,他們同天使的心靈一樣純潔。在小學,我孤獨而又無味的度過了夢幻般的童年,那時的我像是一隻孤獨絕望,飛不起來的天使,無法和同伴們一起飛行,蹲在牆角,很久很久……

  直到升入初中,上了初一,我認識了她——劉璐,我最好的朋友,我們一起吃飯,一起學習,我才懵懂這是友情。

  只可惜,好景不長,半年多的時間,讓我們適應了彼此,她成績是我們班級的第二名。直到第一名轉學了,她就順理成章的成了第一名,總感覺在此之後,我們之間的距離遠了很多,她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是班級同學們的榜樣。和她站立在一起,我的地位顯得微不足道,我甚至有些自卑。但是,無論如何,我都要和她一起共風雨,至少她不嫌棄我就行了。

  她每天都起得很早,天還沒亮,她就開始起床了,有時她得叫着我,否則,我根本是起不來的,有時她得等我,就連那一點點的時間她都毫不放過!打開檯燈,就開始看起書來,日子久了,她似乎有些“煩”了,但是我卻不知道,我一直覺得我們之間挺好的,沒有什麼啊!

  夏日的一天下午,她沒有回宿舍休息,還是在教室里不停的學習。我從宿舍來到教室后,她神秘兮兮地遞給我一封信,臉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我就拿來看看,上面畫這兩個人頭,我看得出來,長發的是我,短髮的是她,我打開來看,是一張紙,我有一種不安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

  親愛的xx(我的名字):

  我不和你做朋友了,因為你早上太慢,在宿舍里太吵,我不能學習。我的夢想是考上好的大學,例如:美國哈弗兒大學……

  其實還有一些,我忘記了。看到這兒,我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為了友情而哭,而且很痛很痛,同學們都來安慰我,她們不會明白我此刻的心情,我表面上不哭了,但是還是無法忘懷。

  為什麼?為什麼她那樣對我?

  在我失望絕望時,她飛進了我的生活里,陪我度過了一段溫馨的生活,但是到了最後,她還是飛走了。我看着她飛在天空的身影,偷偷的哭了,或許她不明白,這又加劇我的痛楚,我還是那個折翼的天使蹲在牆角里。

  “愛情”的誘惑

  雨直流而下,毫無任何保留的意思。

  看起來,雨勢並不大,但如果就這樣一直地下,不久,就是汪洋一片。誇張了些啊。無情的雨滴拍打在我們的衣襟上,沒有一處是乾的,一個個的落湯雞。想不明白這老天為何要降苦難與我們?難道真應了那句: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到了補課的地點,老師傾情地講了一課。(致女兒的信)

  講完課後,剩下幾分鐘的時間裡,老師講起了“愛情”。老師還提及到了“大眾情人”,有些不懂,但聽完老師的一席話后,大致明白了一點。

  語文老師像是一位教育哲學家,講了許多讓我們有所感悟的話語,其實也是為了避開“早戀”。其實,我也明白“早戀”是不好的,並且有點反對。語文老師在這點上也解釋了:對異性產生好感,是正常的。對異性不產生好感,那就不正常了。引起鬨堂大笑,其實,這也是正確的。

  “早戀”的足跡處處可見,如果戀愛成功了,那還好。如果沒有呢?要如何承擔之後的後果呢、。那將不堪設想!要為自己做出的決定付出一定的代價,有時巨大的代價不僅僅會是金錢與身體上的傷害。其實,思想上的傷害會讓人痛不欲生。

  現在的我們都還太小,對待事物的看還有不足,我們只是農村的孩子,還未看到城市的天空,沒準,那裡的事物會更吸引人。如果現在的誘惑都還經不起,到了那時,該會怎麼辦呢?老師還給我們講了一則小故事。

  一隻小鳥戀上了一棵大樹,那時她還小,還不能夠飛翔,在她的眼裡,大樹就像是她的避風港。是她的守護神。於是一天,小鳥深情地向大叔說:“大樹大樹,我要和你永遠在一起,我要在你的身上築窩。”大樹抬頭仰望頭頂的長空,只見飛過一群大雁。“真的嗎?不論多少年,你都願意?”小鳥歡快的答應了,於是,過了不知多少年,小鳥的翅膀長的結實了,更大了,飛得更高更遠了。她離開了大樹,越過大河,越過山谷,飛到一個懸崖邊上,看到了又一棵很大的樹,以以前的那棵樹要大得多,她又再次重複以前的那句話:“大樹大樹,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我要在你身上築窩。”

  又是幾年,她長得更大了,飛得更高了。

  初三:亭下牡丹



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