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頑強努力成功900字作文

頑強努力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頑強·努力·成功 

  ——《夢之隊》觀后感 

  只有勇敢地面對困難、挫折,頑強拼搏的人,才能品嘗成功的喜悅! 

  ——題記 

  看完電影《夢之隊》,我深深地感嘆:只有勇敢面對困難、挫折,頑強拼搏的人,才能獲得成功的喜悅! 

  影片中的韓老師不就證明了這點嗎 ?一次意外,使原本在籃球上有着輝煌前景並想實現奧運之夢的他,成了一個殘疾人。面對這一沉重的打擊,韓老師沒有因此而趴下,他調整心態去山區應徵當了一名普通的體育老師。一個機會(縣組織小學生籃球比賽)改變了他,使他一度破滅的奧運之夢又重新點燃了……日夜訓練、賣苦力掙錢為孩子買球衣、球鞋;滿身是傷的他堅持趕到比賽場地……一個個感人的場景出現在我們眼前,不禁讚歎:“一個堅強的漢子”! 

  試想:一拐一拐的韓建設,從球場摔倒后一蹶不振;到了西山小學看到如此落後貧窮的山村後放棄應徵;面對如此調皮束手無策的他退卻了……這時的韓老師會是怎樣的呢?萎靡不振?煙酒成性?無所事事?不知道哪個是結果,但可以肯定的是:絕不會實現他的奧運之夢! 

  還有 著名作家海倫.凱樂,她的一生經過了許多的風風雨雨,從患了急性胃病.血液沖腦症到進了劍橋女子中學到進入哈佛大學后成為著名作家的她,總是那麼堅強,儘管雙眼失明,可她仍沒有放棄,繼續寫作,最後完成了一本著名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自強不息、永不低頭的精神,她對生命充滿的渴望,她對生活充滿的激情,令每一位讀者感動得垂淚!雙目失明讓她失去了健全人的快樂,但她沒有脆弱,她堅強地站起來,勇敢地迎接困難的襲來,她終於戰勝了一切!她的名字永遠在我們心裡緩緩流淌,我們永遠忘不了她! 

  生活中我們自己的經歷不還是證明了這點嗎?以前寫作文是我最頭疼的事,一到周末,我就擔心老師布置寫話,因為面對話題我絞盡腦汁還是無話可寫,不停地數字數,不知道化了多少時間,才七拼八湊完成老師規定的字數,作文我怕極了!後來媽媽替我報名參加了作文班,儘管這樣少了許多玩的時間,但我還是積极參加了;每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放棄看電視,堅持與書為友……就這樣,漸漸地,我覺得作文不難了,有話可寫了……告訴你,我還得過“我真想這樣長大”上海市徵文金獎呢! 

  電影《夢之隊》讓我明白:生活中、學習上,只要我們勇敢地面對一切,努力發揚頑強拼搏的奧運精神,那麼成功就會在不遠處等着你!

頑強努力成功 標籤:頑強作文 頑強的仙人掌作文 頑強的生命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