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藏在舊時光里的精彩1000字作文

藏在舊時光里的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歲月的齒輪緩緩的轉動,晝夜交替,春去春來,花開花落,我被夾雜在其中,一邊走,一邊感受着它們帶來的酸甜苦辣。偶爾乏了,也會停下來歇歇。翻開記憶中的日記本,任記憶在舊時光的小河裡靜靜流淌。

  小時候,一直住在鄉下外婆家。那時家裡沒有什麼玩具,外公總是帶着我在大榕樹上撿鳥蛋,樹下斗蛐蛐。夏日炎炎是,外公會帶着我到小溪里戲水玩,我們踩着河底的石頭,互相往對方身上潑水玩,在陽光的照射下,我依稀可以看見外公那張乾瘦卻又布滿快樂的臉頰,彷彿他和我在一起,就能年輕十歲一樣。我還喜歡坐在外公的三輪車裡,外公心情好時,他就會騎着他那靈古舊而結實的三輪車帶我到田野里採風。微風陣陣拂過,看着大片大片碧綠的田地,嗅着清新的鄉間氣息,伴隨着三輪車有規律的吱呀聲,我曾多少次的想象,如果時光能一直停留在這一刻,那該有多美好?

  上了小學,放學匆匆扒完飯後,老師布置的作業總擋不過樓下小朋友熱情的吶喊,我於是拋下書包,開啟了我的“瘋玩”模式:捉迷藏、老鷹抓小雞、水果大戰、踢足球這些遊戲我們屢玩不厭。我們就像一隻只彩色的蠟筆,穿梭在小區的每一個角落,給人們安靜閑適的夜生活又抹上一道歡樂的色彩。記得有一次踢足球時,輪到我當守門員,結果同學一腳射門我沒接住,球飛到了一輛汽車拖箱上。碰巧汽車開動了,我們一個個小夥伴肩並肩追逐着汽車的腳步,大聲呼喊着汽車司機停車,臉上洋溢着興奮的笑容……美好的時光不知不覺在童年樂趣中緩緩流逝。

  初中學業任務是繁重的,我無暇再去玩樂,開始潛下心來學習。我總是喜歡在去學校的路上買一個鍋盔吃,在寒風凜冽的冬天,一邊拿着一本資料,一邊吃着一個剛出爐的鍋盔,熱騰騰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賣給我鍋盔的是一個中年婦女:頭髮烏黑,一條褪了色的圍裙,一雙粗糙的雙手,現在想起來的也只有這些。由於我是常客,她對我自然很好,偶爾多撒點芝麻,多放些榨菜。一天清晨,我匆匆忙忙收拾,背起書包出了門,照例到她那兒買鍋盔,就在她嫻熟地做好一切,準備將鍋盔遞給我時,我一摸口袋——出門匆忙忘了帶錢。正想吐出“不……”這個詞時,她好像看出了我的窘狀,將鍋盔輕輕放在我手上,說道:“這個鍋盔,我送你了,學生讀書辛苦,要多補充營養。”我聽了,一時竟說不出話來,內心充滿感動……

  時間悄悄劃過,周圍的人和事漸漸發生着細微的變化:外公外婆漸漸年紀大了,小夥伴們上了不同的中學,那家鍋盔店也換了老闆……雖然很多事情都成為了記憶,可他們給予我們的快樂、愛、感動是真實的,彌足珍貴的,他們使我的人生變得豐富多彩。就讓我輕輕合上記憶的日記本,繼續尋找着下一個精彩,到了明天,它們也會成為舊時光里的一段美好的回憶……

藏在舊時光里的精彩 標籤:舊時光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 燭光里的媽媽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