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北京的牆900字作文

北京的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歷史的波瀾里,牆已作為歷史的一部分,他們靜靜的任波瀾沖刷而不動搖,是人類文明的體現和守護者。他們像老人,作為歷史的參與者,牆正在觀望、見證、訴說……

  風吹過那段殘垣,我聽得見它的哭聲;水流過那片斷壁,我看得見它的流淚。

——老舍

  北京,一個真正燦爛的帝都,故宮的牆,天安門的牆,都在訴說曾經的輝煌。而那城牆,那段殘垣,那片斷壁,則訴說了曾經的恥辱。

  我沿路走過西二環的馬路,一片古老的牆映入我的眼帘,他沒有長城的莊嚴和高大,也沒有九龍壁的華麗和燦爛,但我知道,他有太多的歷史。

  19世紀,八國聯軍發進中國,慈禧太后落荒而逃,卷帶家眷直奔河北承德。那一段歷史,中國人不曾忘記,那一段恥辱,我們永鐫在心。那一天,中國的國門被強硬的打開了,火燒圓明園、不平等條約,中國失去了大量金銀財寶和寶貴的領土。

  在人們並不注意到的角落,北京的古城牆在默默的見證。

  但我知道,他不甘沉默,也不甘屈服。

  他不能作為抵擋炮火的壁壘,因為它早已腐朽;他不能作為守護人民的屏蔽,因為它早已崩塌。它化為幾塊磚,看覽時事,它化為幾塊瓦,掩面自泣。他為自己的無能感到痛恨,他在哭,當寒風吹拂過它的嘴唇,風聲掩蓋了他的哭聲;他在哭,當細雨流淌過它的臉龐,雨水混稀了他的淚珠。所以,他決定了。當侵略者的腳踩在他身上時,他默不作聲,等待崛起,任憑哪有多痛。當人們覺得他無用,開始拆除它時,他沒有抱怨,靜靜等候它的結果。殘牆一曲,留下深思數篇。

  我輕輕撫摸着牆,感受陽光的溫暖,感受春風的祝福,那道疤痕已不再冰冷,傷疤,正在癒合。角落,長出了嫩綠的小草;牆面,生出了清翠的藤蔓,牆,早已變得富有生機。好似中國人民,從新站了起來,譜寫出一曲偉大的頌歌。是中國的頌歌。

  你是大地的延伸,拓展我們堅定的夢想。

  殘牆一片,勾起我心中的感慨。

  你是碧空的伴舞,引領我們穩固的步伐。

  殘牆一片,揭示我前行的道路。

  你是水流的伺衛,守護我們奔放的信念。

  殘牆一片,寄託我尤存的記憶。

  牆,被託付和賦予了太多太多的含義。

  “牆”、“強”,我們已無法考證為什麼強和牆的讀音那麼相似,但是,我們能看出,中國人民對牆的期望,雖古尤強。

  牆,已作為一種精神,烙進了每個中國人的心裡。

  中國,牆。

  中關村中學初三:談佩橋



北京的牆 標籤:北京的春節作文 北京的春天作文 北京的符號作文 神奇的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