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希望永恆800字作文

希望永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日出總會有日落,相聚總會有分離,一切都是那麼無助。

  ——題記

  清晨的陽光重新給予了大地活力,我看到了一絲希望,我微微覺得身體在顫動,那是一種激動。也許生命的真諦就在於爭取並把握這唯一的希望,這微弱的希望,甚至是遙不可及的希望。

  撒向大地的陽光越來越多,越來越熱烈。這時的陽光如此的慷慨,如此的令人激動。它滲透我的肌膚,融入我的血液,觸及我的細胞。我全身都情緒激昂,沒一個器官都在跳動,也許是與陽光相聚相樂的激動,情不自禁,甚至措手不及。也許這是的生命已經不僅僅是為了爭取並把握,而是擁有並享受,享受那一刻的溫馨,享受那一刻的激動,享受本該永恆的相聚。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夕陽西下是必然。熱烈,激動之後留下的只是哀傷,悲涼。陽光漸漸變的軟弱了,無奈地下降,似乎是留戀剛才的光芒四射。我也只能無助地望着陽光飄來的方向,伸出無力的雙手,想抓住,不過這可能嗎?陽光的離去也並非是一件壞事,它下落後去尋找另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空,在那兒它也能放出光芒,也許在那兒有像我一樣的等候者。我不能太自私,你若是執意要去,那你就去吧,去照亮另一片天空,在那兒希望你不要再上演這悲涼的一幕。不過我永遠希望你再回來,重新點亮希望之火。這時的生命也並非前兩者,而是放手並渴望,渴望陽光再次升起,渴望陽光再次熱烈。

  “日出——日中——日落”,也許是一個程式化的過程,不過人生的“爭取——把握——擁有——享受——放手——渴望”並非是一成不變的。只要有希望的出現,我們便可以不斷永不放棄地爭取,並將其牢牢抓住,讓這希望永不破滅,享受永恆的相聚,至於“放手”和“渴望”完全可以將其拋開,拋出人生的過程。不過有時候人生總會與期望的相悖而行,不會太完美,甚至令人心寒。不過應該肯定的是人定勝天,自己安排的命運應該盡量完美。

  如果你的出現是一種希望,那麼你的離去就是一種失望,雖然希望總會伴隨着失望,但是只要你不離開失望就不會出現,希望將變成永恆。

  我好想你不走。



希望永恆 標籤:我渴望永遠作文 永恆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