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一種願望永存600字作文

有一種願望永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最後一抹餘暉燃盡,天空中飛鳥劃過羽落無聲,卻有古道蜿蜒,流水繞孤村。“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諸如此類的畫面總讓人心生一種奇異的感覺,那就是和諧。 

  何謂和諧?同是東坡,他可以鐵板鏗鏘,唱“大江東去”,亦可月下吹簫,吟“白露橫江,水光接天”;以柔婉見長的易安居士,難免“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亦有“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邁。世人所謂之剛柔並濟,盡在於此。那是冰與火的交融,那是懸崖下的溪水,那是琴瑟調和后的共鳴。 

  和諧往往生於激烈的碰撞之中,並從中得到升華。曾有人說:“只有打碎瓶子,才能讓裡面的香氣傳播;必須撞擊石頭,才能迸發耀眼的火花。”無疑,在那一刻,彼此已經形成了共存。世間沒有矛盾就無所謂和諧,矛盾便是和諧的母體。它從母體中誕生,卻超乎母體之上。由此,它得到了升華,而伴隨它的則是永恆。 

  和諧,它不是嘴邊的言語,而是心靈的默契與彼此的包容,如高山流水,如琴瑟和鳴。伯牙之絕琴,緣於世無知音,從此,他也斷絕了心之琴弦,因為傾心聽琴的子期已經不在。義山詩曰:“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而我們,又如何調和生命的琴弦,彈撥出和諧的樂章? 

  須知,有一個命題是永恆的,那是對和諧的尋覓;有一種願望是永存的,那是對和諧的渴望。沒有一瀉千里的豪情,涓涓潺潺水不漏匯成如歌人生。 

  指導老師:寧如濤

有一種願望永存 標籤:我渴望永遠作文 我有一個願望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