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就這樣被你感動800字作文

就這樣被你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北方的冬天格外寒冷,寒風像刀子一樣割過臉龐,我甚至感到臉上在流血,不,是淚。

  離別總在寂寞的冬季。當我被告知自己即將離開這片土地時,世界似乎都在旋轉。窗外乾枯的樹枝被寒風吹得呼呼作響,像是對我做最後的告別。

  我望見了窗外的漆黑,世界,已經黑暗。有些事情,由不得我們選擇。我忍着無奈與即將分離的悲傷通知我的好友。

  “是蕊嗎?”我的聲音沙啞而哽咽。

  “是啊,最近好嗎?”電話那頭傳來關切的問候。

  “嗯……”

  “你怎麼了?”或許是我們之間的氣氛不同與往常,她發現了我的不對勁。

  “我要回福建了。”強裝的平靜下是難以言明的傷感。

  “那……那你以後還會回來嗎?”她的聲音顯得急促,“等等,還是不要說得好,如果你以後不回來了,我回去找你的,一定會!”

  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從我的臉龐滑落,冰涼得令人打顫。朦朧中,我的眼前閃現出我和蕊的一次談話。她總愛侃侃而談自己最愛的動漫《家庭教師》,她說:“世界上有一件事永遠都不會改變——同伴,彭格列永遠不變的是同伴,我心裡最重要的也是同伴。”隨即,她抬頭看了看我,又說:“你是我的同伴。”她一直如此,如此輕易地讓我感動到流淚。

  一直到我離開,也不見她為我送別,我知道,她相信我會再回去,至少我們會再重逢。遺憾的是,整個冬天,那個屬於北方的城市沒有飄落一片雪花,我多希望有一場雪,純白無暇的雪,來見證我與蕊的友誼。

  我愛雪,而我的家鄉卻在南方,這裡幾乎見不到雪。也許,這樣的遺憾會伴隨我一生,如同我們的友誼或許會因為距離產生間隙,我一直都恐懼。

  然而有一天,蕊給我發了個彩信,那是怎樣的美景!像是老天上演的一部款銀幕的黑白電影,樹、房屋和行走的人在雪花中閃閃爍爍,蒼茫而溫暖。她說,天津下雪了,不再會有遺憾了。我明白她指的是什麼,友誼像雪一樣聖潔,不會有褪色的可能。

  我學會在感動中理解友誼,我總是渴望被感動,卻一直都被你感動。

  初三:北上



就這樣被你感動 標籤:就這樣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