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671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71字

入秋後的天氣漸漸地涼快了起來,今天的天氣顯得格外涼爽,微風輕盈地在空中回蕩,吹在我的臉 

 入秋後的天氣漸漸地涼快了起來,今天的天氣顯得格外涼爽,微風輕盈地在空中回蕩,吹在我的臉上讓人感覺舒服極了。乘着涼爽的天氣和開學前的空隙,我和爸爸媽媽興緻勃勃決定乘着涼爽的微風一起去觀賞六月西湖的出水芙蓉——荷花。 

 809路汽車穿過隧道飛快地行駛着,不一會兒就把我們安全地送到了西 湖邊。站在湖岸上,向湖中遠遠望去那千姿百態的荷花,非常美麗,真讓你不由自主想奔向那裡。我邁着輕快的步子來到湖邊,想和荷花靠近一點,只聞一陣陣淡雅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肺腑,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白的、粉紅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綠色的花萼托着,鮮艷的花瓣更顯得分外美麗。 

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態,好似一位位美麗的姑娘。近處是一朵已展開花瓣的荷花,長在綠油油的荷葉上,遠遠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紅長裙的姑娘,在綠色的地毯上優美地跳舞;遠處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側身看去彷彿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澀地用雙手矇著臉頰;旁邊一個個蓮蓬像一個個用寶石鑲嵌而成的小鼓,荷花姑娘們在這綠色的舞台上唱歌、跳舞,用小鼓伴奏在舉行小音樂會……。 

  荷葉又大又圓,綠熒熒的,像一塊碧綠的翡翠盤;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傘,一片接一片。怪不得宋朝詩人楊萬里在《曉初竟慈寺送林子方》中對荷花有如此的讚美:“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陽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與荷花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荷花圖”,好看極了。 

  荷花真美啊!大自然的萬物真是充滿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