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司馬光砸缸之後1200字作文

司馬光砸缸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封丘縣礪智學校考級作文班(453300)  金明軻 

那次,司馬光砸缸救出夥伴之後,頓時成了響叮噹的新聞人物,《大宋今報》、《大宋頻道》和大宋搜兔網站報道的全都是有關司馬光砸缸的新聞。 

就連司馬光到超市裡買一點東西,凡是認識他的人都會把他圍個裡三層外三層,風雨不透,雨泄不通,那些不認識司馬光的人,也想一睹這位見義勇為的少年英雄風采。這下,嚇得司馬光再也不敢在公開場合出頭露面,怕得是人們的七嘴八舌和那些問得讓人無法回答的無聊的問題。 

司馬光就讀的學校名叫 “宋朝希望書院”,是一所官府主辦的,裡面的學生有相當一半是農家子弟,平時很少見外人來參觀採訪什麼的。可當司馬光成了名人之後,各大媒體輪番來學校採訪,採訪司馬光的老師、同窗好友和他的院領導。全院師生都為有這樣的學生而感到自豪。這一天,院領導接到上級教育部門的電話,說是政府要來召開一個現場會,主要是讓各地學府學習書院在做好學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什麼經驗值得推廣。另外,在現場會上,還要安排司馬光的英雄事迹報告,由院長和司馬光本人發言,時間定在後天上午,抓緊安排,不得有誤。 

“命令如山倒”,院長放下電話趕快通知院領導班子成員,召開緊急會議,安排部署現場會的準備工作。隨後,院長派書院寫作能力最強的辦公室主任白茫惑為院長和司馬光寫發言稿,盡最大能力寫得有激情,有煽動性,讓領導和其他學府的人員聽後有感觸,能產生共鳴。白主任根據領導的安排,挑燈夜戰,終於,洋洋洒洒數萬言的兩份發言稿問世了。 

再說司馬光,一天時間領導找他談了兩次話,把司馬光談得頭昏腦漲,他腦子裡充斥的滿是如何接受領導的詢問,如何向大家謙虛地說說自己救人的想法,如何向大家說說以前是怎樣牢記校訓牢記老師的教導的……一整天,司馬光都沒有邁出屋門一步,他恐怕領導見了他之後再有什麼新的安排。一個人沮喪地悶在小屋裡,腦子裡蒼白一片。 

現場會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如期舉行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府的領導、各大媒體記者紛紛湧進大宋希望書院,把偌大的大禮堂擠得滿滿的。主席台上各位領導依次坐定,在如潮的掌聲中,現場會開始了。 

在主持人熱情洋溢的主持下,按照事先準備的程序,會議有條不紊地進行着。當主持人喊道:“有請我們的英雄上台!”時,司馬光從後台走了出來,他往台下望了一眼,哎喲!我的媽呀!這麼多人呀!從來沒見過這種陣勢的他,腿不由地開始哆哆嗦嗦。本來就不善言辭的他,當在發言席上準備發言時,台下不知誰帶頭又一次鼓起掌來,這次鼓掌,並沒有給他的心裡帶來多少平靜,反而又讓他多了些緊張和不安。他的心突突地跳得加快了速度,以至於白主任給他的發言稿在衣袋裡由於剛才的局促被揉得稀巴爛。沒有發言稿,這下可完了!事先司馬光並沒有準備發言的內容,完全按照領導的指示熟讀白主任代寫的稿子。在台上大約僵持了二十多秒,司馬光覺得眼前白茫茫的,台下的人起初是雙影,最後什麼也看不到了——他暈倒在台上了。 

這時,台下亂鬨哄的,整個會場像熱鍋里的螞蟻。不知誰冒了一句:“救人是個英雄,可在大眾面前發言一點膽兒也沒有啊!” 

第二天,各大媒體的“誰說司馬光是英雄?”新聞鋪天蓋地。 

(輔導老師:金太峰) 

司馬光砸缸之後 標籤:考試之後作文 放學之後作文 長大之後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