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葉子開始飄落;當楓葉紅得似火;當陣陣涼風吹進人們心田時,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我們的身邊。 

  田野里,一片金黃,谷穗一株株在田地里,一陣微風吹過,像波濤翻滾,一陣陣的,此起彼伏,好似在跳舞。發出的“淅淅簌簌”的聲音,又如在一曲歡歌。農民們臉上都洋溢着高興的笑容。秋天送給人們的是一幅豐收的畫。 

  山川間,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碧綠碧綠的葉子漸漸變成了紅色的。呵,乍一看,滿山都是紅色的,正所謂“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多麼怡人的景色!紅色的葉子被秋風一吹,徐徐飄下,一片,兩片……不一會兒,道路上就堆滿了一層葉子。秋天送給人們的是一幅美麗的畫。 

  花叢上,野菊花開了。很遠就能看到黃色,一叢叢,一簇簇,奪目,但不刺眼。這些花總是那麼幽雅、自信、執着,高傲中隱隱有些寂穆,頗有秋水伊人的風骨。近處看,野菊普普通通,甚至還帶一絲絲羞怯,並不是你想要的國色天香。等到離開了,你又忍不住想念,縈繞於懷。這感覺很微妙,難以形容。淺黃的花,墨綠的葉,纖細的藤蔓,依舊是一貫的裝扮。風吹過,搖曳生姿,或微微點頭,或側側身子,恰似風擺柳。瞬即又俏模俏樣地站立着,歪着頭,帶着淺笑,用眼角眉梢瞟着你,氣質絕佳。秋天送給人們的是一幅伊人的畫。 

  人們常說:“一年之際在於春。”我也可以這樣說:“一年之美在於秋。”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撫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每當秋風吹過人們臉頰時中間所摻雜的那種香氣向四周散發,人們都會深吸一口氣,似乎想把歲月的精氣全部吸光。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秋霜是它重要代表物,許多詩人都將筆墨花在描寫秋霜或秋景上,以表達內心深處的深深思念和孤獨的情懷。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秋天的景色美不勝收。秋天的景色不僅僅在於那美麗的風景,更在於那幅忙忙碌碌豐收的景象。碩大的果實,艷麗地掛在枝頭上,讓人一見到就愛慕之心、垂涎三尺. 

  呵!一幅豐收的畫,一幅美麗的畫,一幅充滿果香的畫,一幅伊人的畫,構成了一個繽紛絢麗,色彩多姿的秋。這是秋姑娘精美的禮物,這禮物令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