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功800字作文

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彷彿一座山。它巍峨,它高聳,它壯麗,但它也危險。我們便是這座奇山的匆匆遊人,正向著那輝煌的吞吐日月的峰頂攀爬。

  正是缺乏那人生磨礪出的智慧和聰敏,一眼看去陡壁上那嶙峋巨石,往往難辨它是否堅固。正當我們興沖沖地一腳踏上時,鬆動的泥土便拽着巨石和我們一搖直下。

  我們往往被摔得頭破血流,一汪淚眼渴望着明日,繼續攀爬。

  挫折不過是一塊奇妙的墊腳石,迷離的色彩隱藏着無限玄機。踏破它,眼前便有豁然開朗的境界,便是一種最佳成功;畏懼它,它就是絆腳石,便是無可逾越的懸崖。

  聞訊突至的往往是我們的母親。她們心痛,關切,自責的目光中閃動着淚光。來自她們的驚恐反倒嚇壞了我們,她們開始小心翼翼地呵護着我們。整日膽戰心驚地將我們掩在她們背後。我們便痴痴地順着她們踩過的固石,向前懶散地前行。

  緊接着,便是老師來了。有時,他們太苦心,嚴厲的表情反而禁錮了我們,我們只有無望地盯着眼前的攀山之石。勞,還是松?一臉茫然的我們,猛地想起那責備的目光……罷了,原地不動,或許最安全。

  殊不知,這是思想的禁錮,這是靈魂的囚籠,我們不願,更不敢可曾想,那些花兒明麗的色澤在一塊塊脫落!

  而人生奇山卻始終靜默着,它嘆息着那些被寵被束的孩子們,凝望着那些獨自站起來繼續前行的背影。對於那些剛剛被摔下的孩子,只不過是淡淡一笑,然後期待着爬起的身影能多積分堅毅。

  挫折,是奠基石,使人生走向輝煌,使生命感悟真諦,這需要一種博愛和默默的支持;痛斥和溺愛,反而使挫折苦海無涯,再難跨越。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不僅是一種堅韌,更需一股動的大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不僅是一種堅強,更需一種默許和寬鬆。正是它們,林肯在困難中磨出了“最偉大的美國總統之一”,愛迪生跨出了世間永恆不落的日!

  成功,需要堅強,更需要這樣一種愛:博大,豁達,默許和支持。摔倒后,所有人都會淡淡笑笑,卻賜予你追尋燦爛陽光的希望與勇氣!



成功 標籤: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