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悟1000字作文

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路上除了有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外,還夾雜着同學們的討論聲。而我則一個人晃晃悠悠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道兩旁全是樹木,在河邊幾隻青蛙在不停的叫喚。剛中考結束,天氣炎熱。我的心思全都放到了焦慮中。因為這次考試我發揮失常。原本想走到一個安靜的地方一個人靜一靜的,沒想到卻被幾隻青蛙壞了好事。所以我的心更加的煩躁了。我走到河邊,想看看河的盡頭在哪裡,我沿着河邊慢慢走去,邊走邊向河水裡扔石頭。想把所有的煩惱都扔出去,拋得越遠越好。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到了河水的發源地,我靜靜地站在那裡,原來是山上的小溪匯成的和呀。聽着那山上飛濺下來的流水聲,我低沉的心好像得到了滋潤一般,心情好了一半。想到剛剛看到的那一片和居然是那麼小的小溪積累而成的,心中便覺得不可思議。我開始有點敬佩起它來。我真的連一條小溪都不如,它懂得積少成多,可是我卻連這個念頭都沒打過。在學校成天和一幫人嘻嘻哈哈,不學無術。現在竟落下了這個下場,真是活該呀。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大聲的說真是諷刺啊。這種道理都不懂。看着眼前的一片景,它們都在笑話我,笑我無知,笑我笨拙。我羞愧的轉身,快步離開了這裡。

  回到家中,老遠便聞到了飯菜的香味,我硬着頭皮走進家門。過了一會兒,媽媽像往常一樣叫我吃飯。我的心事好像被媽媽猜了出來。我低着頭,心裡真的不是滋味,我也不知道那時我是怎麼把飯吃下去的。等吃完飯,我和媽媽說了這件事,我早已準備好了挨罵的心理。可是讓人出乎意料的是,媽媽沒有罵我,反而比往常更加的親切,她平和的對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滴露水。’’當時我不理解這其中的道理,我便繼續追問,媽媽沒有解釋。她說你會懂得。可是我好奇的心已經掀起,如今哪能放的下呢。爸媽都在看電視,我一個人在房間里,坐在床上看着窗外。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流了下來,只覺得心裡有一股暖流奔湧出來。而且勢力越來越大,銳不可當。媽媽不罵我的心裡更加的不平衡了,當初只覺得被罵一通。便什麼事都沒有了,可現在我才覺得我身上有着非常重大的責任。

  長這麼大,媽媽第一次沒罵我,她從小對我非常的嚴厲,可我從不爭氣,考試盡給她丟臉。我現在才體會到了,媽媽偉大的愛,她不是對我失去了信心,而是她對我充滿了信任。他相信她的女兒終有一天會長大,會懂得她的良苦用心。這一刻,去愛吧。把98度的水沸騰起來,讓愛變得轟轟烈烈。我要向你證明我的愛不一般,我會用我的努力讓你幸福的。至少能和那小溪一樣,有了自己的奮鬥目標。

  媽媽,你的愛我能體會,我希望把這偉大的愛,化成我努力地鬥志,用在熱烈燃燒的火焰,把前方的路點亮。

  初三:吳夢嬌



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