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傾注700字作文

傾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心甘情願而不遺餘力,心中再無其他,這種感覺便是傾注了吧。傾注,亦是一種幸福。

  八年時間,讓我全身心地愛上了小提琴。在不斷提高琴藝的過程中,我傾注了思想、熱愛、精力……

  我將業餘生活傾注其中。弓與弦,演奏柔美的音樂。每當我奏響小提琴,心裡就會升起一種陶醉的感覺。小提琴能夠帶給我藝術的熏陶,亦能夠讓我忘記煩惱,拋開壓力,心裡完全平靜下來,腦海里只有回蕩的音樂聲。練習小提琴的過程雖然有煩惱,但是也包含着幸福;雖然苦、累,但我傾注我的思想,去聆聽美妙的琴聲,演奏多彩的樂章,理解音樂的語言,領悟音樂的奧秘,感悟生活中的音樂故事……小提琴不斷豐富着我的生活,我的情感。

  我把我的精力傾注其中。別人放學后悠閑地走回家放鬆,而我卻是一路飛奔,趕着去學習小提琴。厚厚的樂譜,嚴厲的老師,琴聲回蕩的琴房……這一切,每天仍在吸引着我,面對琴譜,眼前只有一個個跳躍的音符;老師不斷糾正我的指法、指導我的技藝,內心充滿感動和溫暖。每天練琴,小提琴一端就是兩個小時,手臂總是又酸又痛。就算這樣,我的心裡卻仍然滿是小提琴的影子,傾注其中。

  我把我的感情傾注其中。我愛小提琴,愛每一根弦不同的音色,愛琴弓上一根一根細細的馬尾,愛肖邦,愛莫扎特,愛舒伯特……我愛小提琴,愛《天鵝》中用音樂描繪的天鵝的優雅,愛《漁舟唱晚》中漁民收穫的喜悅,愛《小夜曲》中寧靜柔美的夜晚,愛《圓舞曲》帶給我舞動的活力。從最開始對音樂的懵懵懂懂,到現在對音樂欣賞的深化,對音樂感情的理解,小提琴,帶給我太多太多樂趣,小提琴成了我的最愛。

  我雖然不是專業水準,但在我心裡,珍藏着音樂這一份高尚的禮物。當別人的注意力集中在電影、名牌、明星上,我的關注點,卻是我深愛的音樂。我把我的精力,思想都傾注在小提琴上,讓小提琴,成為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雅熏陶,成為我精神世界的指導,成為我心中的一個珍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