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清漣荷上800字作文

清漣荷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透初曉,日照西橋,蓮自搖,隨風微擺朝陽下裙角。

  木雕流金,歲月漣漪,夕陽下封筆,看月影憧憧鏡中蓮花影。

  嘆初夏孤蓮立水塘

  春末夏初,微風拂過水麵,盪起陣陣漣漪。雨後的空氣中撲鼻而來的芳香沁人心脾。我沿着池塘邊上走,尋找夏的蹤跡。忽見一絲喜人的粉紅透過搖曳的水竹映入眼帘。我欲疾步走進,一探那粉紅究為何物,原來是小荷初露尖尖角。雖是淡淡的一抹白裡透紅,卻巧妙地點綴了整個池塘的勃勃生機。幾隻蜻蜓在水面上翻飛起舞,接連停息在荷尖上。它們欲依偎在蓮懷,只惜盛開之時未來到。那粉嫩的花骨朵毅然聳立在碧波蕩漾的水面上。環顧一眼,只覺得它含苞待放,卻也耐得住寂寞。它不去湊巧那春天的百花齊放,簇擁成團,爭奇鬥豔,卻留在這裡亭亭凈植,潔身自好着。嬌小的花苞堅定地仰望着浩瀚的天穹。空中那抹淡淡的藍色卻也無法迴避它不可褻玩的清高。

  賞盛夏百蓮漲清湖

  夕陽西下的盛夏泛動着陣陣熱風,落日的餘暉灑在寬闊的湖面上卻僅隱約閃動着金光。眼前應接不暇的睡蓮千姿百態地靜靜綻放着。碧葉和紅蓮撲滿湖面,卻不顯得擠塞。夕陽的光芒染得紅蓮更加鮮艷,高貴。好似”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也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之清秀。

  旁邊有一個拿着蓮蓬的小孩,嘴裡一邊津津有味地嚼着蓮子,一邊咯咯地笑。那張紅撲撲的小臉蛋若一朵盛開的紅蓮,在這涼風習習的傍晚綻放。在徐徐晚風中同蓮子一起香遠益清。不覺身後有一位老人在地上大揮豪筆。原來是以樹枝為筆,湖水為墨,沿着湖岸水書詩詞。老人將樹枝在湖水裡劃一道優美的弧線,從水中到空中再到地面上,整個過程迅速連貫。被水浸過的樹枝更有韌性,隨着老人的一點一提,樹枝時而彎曲時而筆直。那一筆一劃鏗鏘有力,令人讚不絕口。待絕筆水痕干,老人望蓮花依舊,拂面而笑。穿着簡樸整潔的老人不就是一朵在這塵世中悄然綻放的清蓮嗎?

  堪堪夜已晚,皎潔的月光灑下一片寂靜。已見奼紫嫣紅開遍,卻獨戀那漣上清荷。嘆如歌美眷,似水流年。

  初三:任婉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