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1100字作文

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憂傷的呢?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在那一年,或者真實或者故作的深沉在我的同齡人中流行開來。它以一種植物瘋長的態勢,蔓延至我們可以到達的任何地方,叫人無法抵擋。

  於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被影響。

  學會了以一種頹廢的姿勢靠在校園潔白的牆壁上注視浮雲,學會了用手支着頭擺一個最cool的pose作一節課的沉思狀,也學會了用迷惘的眼神在周遭嘈雜的聲音中訴說“我很憂鬱”……最重要的是,我們學會了在大篇大篇的草稿紙上,用自以為華麗的詞藻,趁着上課走神的空當,拼湊出一段段當下的心情,是那種夾雜着網絡語言與口水話的文字,像串通好似的,無不點綴着灰暗或是憂鬱的格調。

  可能大人們會感覺到奇怪,怎麼這一代的小孩如此迷戀地愛上做這麼一場看似毫無疑義的文字遊戲,在扮酷的同時還念念不忘地給自己扣上一頂“文學青年”的帽子。其實我們自己又何嘗知道呢?大約是時代太開放了,低齡化的全民寫作運動,也不算是壞事情吧!

  都說文人的心思是細膩的,大概我們這些自詡整日與文字為伍的小孩,也是受了這個習慣性定律的影響吧,很是容易感傷。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詩強說愁。”每一次讀到這句話,我都彷彿看見一位面容和藹卻又英氣勃發的男子,站在動亂不堪的中原大地,緘默地對着我們這群幾百年後的小孩,微笑着一語不發。那神情似乎是在說,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洞悉了我們內心的一切想法,我們如今所謂的用文字宣洩感情,所有都不過只是徒勞。

  或許稼軒說的很對,可惜我不這樣認為。那個時代的少年才子,可能真的是會用滿卷的酸腐詞藻,勾勒出一篇篇憂國憂民的悲痛之作,卻空洞得如同一張白紙,不堪入目。又或者他們僅僅只是為了顯示自己並非一無所知的紈絝子弟,為了附庸風雅,強自說愁。

  不過時空畢竟已穿越過良久,現代社會又哪裡存在風雅需要去附庸呢?我們比古人多背負了成百上千年的記憶與思索,憂愁的能力怕也是成倍地增長了吧!

  至少我覺得,那些憂傷的東西,是不由自主地從筆端釋放出來的,好像它們與生俱來。我們可以真真切切體會到那種內心被如水的憂傷填滿的感覺,儘管不明所以。或許是源於當今時代人與人之間太深厚的隔膜,如同小四說的,某一天的他,當著很多很多人的面,真的笑着笑着、就哭了。

  憂傷已經成為這個時代的一種普遍生活狀態,很難磨滅,不過也僅僅只是一種狀態罷了。它並不蘊含任何消極的成分,就像是生活本身一樣正常。正因為如此,我們才可以如此放縱地流露着自己的真實感情,即使是用着紙和筆、以及千奇百怪的筆名。

  親愛的,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這是我們所無法回答的問題,太深奧了。不過我從來都沒有後悔過,因為自從學會了憂傷,我才懂得了更深刻的生命意義,我才更加覺得,活着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標籤: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可不可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