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藏在心中的故鄉1000字作文

藏在心中的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還記得那高高的橘子樹,記得那河裡活蹦亂跳的小魚,更記得那相處了許多年的夥伴……

  我小時候,並不住在城裡,而是鄉下。我和奶奶一起住,那時我總是趴在窗口想着什麼時候爸爸媽媽才能把我接到城裡去,現在卻想着什麼時候能回鄉下。

  我很喜歡和鄉里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我們經常在那條清澈的小溪里捉魚,魚總是滑滑的,一不小心就從我手裡溜了出去,當我彎下身來找的時候,哪還有那條魚的影子!我們玩到很晚才回家,衣服臟虧虧的,奶奶也不會罵我,只說我幾句,我吐吐舌頭,隔天照樣和夥伴一起玩到父母喊了才回家。

  我依稀記得我們還建過一支敢死隊,那時候每天晚上鄰居家的雞都會被偷掉一隻,於是我和幾個小朋友就在一起嘰嘰喳喳地討論戰術,搞得跟要世界大戰一樣。晚上,我們偷偷摸摸地躲在牆邊,領頭的一個男生手裡牽着一隻大黃狗,是為了抓賊而準備的。過了一會兒,隱約間聽到了希希嗖嗖的聲音,看來是賊來了。我們剛要放狗的時候,一個男孩卻被鄰居的那位阿姨拎了起來。“不會是你們想要偷雞吧!”我們剛想爭辯,卻聽到一串急促的走路聲,大概是盜賊聽到了聲響跑了,我們一陣惋惜。

  後來,我們跟那位阿姨講了我們的計劃,但免不了一頓罵,說什麼太危險了的話。我們表面上虛心接受,可到了晚上又從自己家裡偷偷爬窗出來,繼續我們的計劃。這次我們學聰明了,躲在了稻草里,可一連幾個晚上都沒動靜。就在我們將要放棄的那個晚上盜賊真的來了,我們屏住呼吸,等他靠近了,我們就放開大黃狗,大黃狗也很配合我們衝上去咬住了那人的腿,一聲慘叫響徹天空,鄰里紛紛打開了燈,嚷嚷着什麼聲音啊,原本安靜的夜晚一下子嘈雜了起來。我跳了出去,趕忙叫了幾個大人把盜賊捉住。那晚,我們獲得了讚賞,我們互相笑着,頭頂上還掛着幾根稻草。

  漸漸長大了,總喜歡在我家門口的那棵橘子樹上做身高的記號,哪怕只長高了那麼一點點都會很高興。一到秋天,橘子熟了之時,我總會邀請小夥伴到院子里,摘橘子,吃橘子。奶奶看到了我們偷摘橘子也沒說什麼,笑呵呵地有摘下幾個塞到我們懷裡。

  要上小學了,媽媽想把我和奶奶接到城裡來住,畢竟城裡的教育好。但不知為何,我並沒有很高興,似乎有些失落與不舍。面對着夥伴們晶瑩的淚珠,我鼻子一酸,哭了。我們哭得滿臉都是淚珠,他們問我:“你還會回來的,對吧?”我點點頭,被媽媽拉上了車。

  學習重了,沒有時間回鄉下玩了,他們是不是還在等我回來。哪一天等我回去的時候,那橘子樹是不是更加高了,他們也應該長大了吧。

  我側着頭看着窗外,陽光灑在作文本上,《藏在心中的故鄉》的標題閃閃發光。



藏在心中的故鄉 標籤:珍藏在心作文 藏在心底的愛作文 愛在心中作文 祖國在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