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天使與魔鬼1000字作文

天使與魔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望窗外,神秘的夜空,月色濃濃如酒;看房裡,亮如白晝的燈光瀰漫了整個空間,杯中搖曳的水伴着粼粼燈光,顯得格外浪漫…… 

  我望着那搖曳不定的光,開始思索,開始感悟…… 

  燈光依賴着電生存,而我們人類更是依賴電生活,電猶如一位無私奉獻的天使,我們離不開她,沒有了她,難以想象我們的生活有多麼不便,電視看不了,電燈不亮了,電飯煲用不了;有了她,可以讓電風扇旋轉為我們驅暑,可以讓電腦開啟,讓我們足不出戶就能“知天下事”。 

  可見,電是如此可愛的天使,讓我不得不由衷說一句:“電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電是萬萬不能。” 

  然而,如果你不安全使用電,電便會變成毫不留情的魔鬼,這隻魔鬼會吞噬你的財物,乃至生命。 

  根據數據顯示,全世界每年死於用電事故的人約佔全部意外死亡人數的25%,電器火災超過火災總數的20%。這一數據令人不禁感到驚悚。因為對安全用電的不了解,釀成不可挽回的結局。 

  我在網上得知一個可悲的用電事故的實例:一天,姜先生和兒子在看電視時睡著了,後來被一股氣味嗆醒,發現電視機冒煙。姜先生讓兒子出門報警,自己與妻子滅火,等消防人員趕到時,姜太太已經昏倒,經搶救無效死亡,鑒定為一氧化碳中毒,起火原因是電視機着火。 

  我不由得感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既寶貴,又脆弱。” 

  想想我們也有與用電安全事故擦肩而過的時候,手濕漉漉的時候拉插電插頭;沒關上電閘,就拆換用電器。現在回憶起來,心有餘悸。 

  我深深意識到,不要讓為我們默默奉獻的“天使”變成毫不留情的“魔鬼”。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通過閱讀,我學到一些安全知識,和大家分享一下:千萬不要用手或導電物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不要觸摸裸露在外的線頭;不要用濕手觸摸電器;不要用濕布擦拭電器;人離開時,一定要關電源;使用插座的地方要保持乾燥。 

  如果真的碰到“天使”變成“魔鬼”的話,也無需害怕,要鎮定,立刻採取急救措施:及時報警;如果電器着火,就要馬上切斷電源,之後用黃沙或四氯化碳滅火器滅火;傷到人應馬上進行人工呼吸和心臟復蘇術。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這句話你或許聽到不耐煩了。但是還是請大家深深、仔細地去領悟這句話,因為,誰也不希望天使變魔鬼,對不對? 

  望窗外,夜空仍然那麼神秘,月色依然那麼濃,萬家燈火映得夜空多了幾分浪漫、溫馨……希望每一個家庭燈下的幸福和快樂永遠不會被打斷,就這樣一直浪漫、溫馨、幸福和快樂下去…… 

天使與魔鬼 標籤:天使與惡魔作文 魔鬼天使作文 魔鬼作文 魔鬼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