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藏在心中的孤寂800字作文

藏在心中的孤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6歲的花季本應該在高中課堂綻放,應該在百花鬥豔的季節里享受陽光於雨露的滋潤。而我卻還逗留在黎明前的黑夜裡,停留在初中二年級的課堂

  “你啊,讀完了初中17歲,讀完高中20歲,讀完大學……”她話音未落,卻被我的一個簡短而有力的短句打斷“你爬!”不知怎的一句髒話脫口而出。她也被我這句突如其來的髒話嚇住了。她似乎意識到了什麼沉默着退出了我的視線。她離開了留我一個人面對這將要凝固空氣的空房間里。癱坐在椅子上的我任思緒隨風掀起。

  天生殘疾的我卻從不肯向命運低頭,在父母、老師、同學的幫助下完成了小學的學業。然而倍受病魔眷顧的我,在踏入初中的第一天似乎“病魔”也要為我慶祝。莫名的傷痛再一次襲擊了本就脆弱的腳,讓我和相處六年的同學擦肩而過。當我把學校里那厚厚的一疊書拿回家的時候,才真正的意識到“殘疾”二字背後是一個多麼讓人切齒的生活

  08年我搭上了2011級12班的列車,和一群完全陌生的學生做了同學。汲取上一屆的教訓我選擇了最後一排的一個空位做我的位置。第一次在初中上課的情景猶在眼前:由於身體的原因我寫字的姿勢與其他同學不同——站着寫字。剛開學班上有很多新同學,所以我寫字時總會引起他們的關注。老師也給我使眼色,可是……終於老師發火了“旭,你在幹什麼屢次破壞課堂紀律,要知道破壞課堂紀律是可以追究刑事責任的……”我獃獃地站在哪兒想辯解卻張不開嘴。身體的無奈卻讓老師提高到法律的高度,真讓我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依稀記得小學的老師曾說過在我作文本里找不到一篇消極的文字,而如今春天的風景里有了秋的寂寥。我曾一度尋找春天的詞彙,找到的卻是大雁劃過天際的惆悵。

  然而,翻開同學錄幾乎每一篇都寫着“堅強的你……”對,我很堅強。因為每個人都只看到我臉上燦爛的笑容,卻少有人知道在這燦爛的笑容下心靈的空洞與無助

  或許黎明前的黑夜就是那麼地傷那麼的無助,但當黎明的曙光照耀時,生活就不再黑暗然而屬於我的那道曙光何時才能瀉進我的生活?



藏在心中的孤寂 標籤:珍藏在心作文 藏在心底的愛作文 孤寂作文 戰爭中的孤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