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值周情況會報1000字作文

值周情況會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值周情況

值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加強學校德育的重要途徑。特別對小學教育而言,我們應更注重它的育人功能。它不僅是教師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學生學習鍛煉健康成長的一種形式和內容。實施值周工作制度是我校實施德育教育,深化禮儀教育特色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每個教師和學生都應積極配合值周工作。

值周工作重點:

   1、維護、監督、和檢查全校環境的整潔衛生;

   2、檢查和監督學校的整體秩序和學生紀律;

   3、檢查和維護好學校的公共設施;

   4、表彰好人好事,教育學生遵守學校規章制度,處理校園內偶發事件;

   5、加強學生文明禮貌教育,促進良好校風的形成;

而我們的任務是:

1、早上,巡視檢查學生入校秩序,督促和檢查各班衛生打掃情況,檢查各班級學生紀律情況;

2、午間,督促學生文明活動,檢查和督促各班衛生保持情況;

3、對典型的好人好事給予登記和表揚,督促改正不文明行為,教育學生遵守校紀校規,對違反紀律學生進行批評教育。

4、三操(眼保健操、間操、大課間)、全校性集會和活動時,負責維持和檢查各班的紀律情況。

5、課間檢查、巡視校園課間活動紀律、愛護花藍草等情況。

6、處理當天偶發事件。

7、認真做好記錄,綜合值周學生檢查情況,每天填寫《值周檢查評分表》及時做好信息反饋工作,與班主任及時聯繫,方便班主任及時教育處理;發現較大問題時,及時上報。

為了這些目標,我們:

1.每天準時到達崗位,分工明確,各盡其責。

2.積極幫助其他的班級活同學,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他們

3.在工作的時候不開小差,不早退,不交談,秉公評分。

4.對待態度不好的同學,不會被嚇到只會用於提出意見,並監督他們完成任務

5.在檢查過程中,有些同學對待值周同學的提問愛理不理,有些三五成群企圖用數量蒙蔽過關,有些直接就無視值周同學,有些雖然記上名字但是字跡潦草冒充他人,甚至有些同學惡語相向。但我們不會退縮,勇往直前。

我覺得,這便是細節的問題,並不是每位同學都做不好細節,而是沒有樹立這個思想。其實,做好每一個細節就是文明的體現,如果每位同學都能夠做好每一個細節,那麼我們的班級、校園就會成為一個和諧、美麗、處處文明的美好家園了。每一個細節你都注意到了,那你就是一個不簡單的人,品行的養成,我們就應該要從身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我建議,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來讚美這些注重細節的同學。



值周情況會報 標籤:值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