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上課的思緒900字作文

上課的思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窗外天色暗沉沉的,外面正在下雨。雨像紗幕般罩在空中,劃出白亮亮的道道。

  因為是上課時間,校園裡靜悄悄,只有那沙沙的雨聲在空中傳響。老師講課的聲音混雜在雨聲中,一陣一陣地,與雨聲相伴,像是奏着的催眠曲。

  頭重的很,像滑坡的石頭老要往下落。為了不讓它掉下來,手努力的支撐他。可是眼睛卻開起了小差,他們不顧大局地慫恿着眼瞼和他們“同流合污”。眼瞼倒也識相,他們悄悄地躲了起來,小心地藏在托着腦袋的手掌後面,以免被老班發現。

  耳朵里似乎還有聲音隱隱傳來,但聽不清楚是些什麼東西。聲音像是風中飄着的一根綢帶,時而清晰,時而模糊,稍不留意就飄遠開去。我竭力想把它拉近,但總是力不從心。眼看着觸着我的指尖了,可一扭身又遠遠地飄走了。

  就在我的神志正與模糊與清楚的邊界做着鬥爭的時候,頭,突然失去控制的向一側撞去——好在我還沒有睡死過去,一個激靈我猛地睜開眼睛。我控制住正在急速下落的腦袋,快速擺回到原來的位置上去,以便儘可能地隱藏這不光彩的失控。

  同桌送來一個會意的微笑。我輕輕地咳嗽幾聲,以示我還是清醒的呢。

  我努力地把眼睛對着老師的嘴巴,努力地提醒自己不要睡覺。

  ……效果微乎其微,眼睛又迷迷糊糊起來。

  老師仍熱情不減地講着他的課,這聲音不知怎麼了,我總覺得像是嗡嗡叫的蒼蠅,盤旋着,飛翔着,任你怎麼趕也趕不走它。從手指縫裡看出去,老師的臉已是灰濛濛的一片了,似乎在啖着水的毛玻璃上稀釋着,融化着,變的散漫而不清楚。

  老師……只剩下輪廓。

  終於,老師那高大的輪廓也消失了,一會兒后,聲音也漸遠漸止,一切都為另一個世界所取代。我沉浸在甜蜜的夢境里,這裡有安靜舒適的韻律,這裡有美妙的和音,我自由地在這個世界里遨遊,我可以沒有束縛地奔跑在綠地里,我可以沒有負擔地融化在藍天中,我感到一種沒有負擔的暢快。

  我似乎穿梭在時間的隧道里,凍結在凝固的時間裡,一切都是動蕩的,似乎又是止息的。我像蟬蛻的靈魂在宇宙里飛翔。

  “人民代表大會……選舉人民代表……”耳廓外又隱隱傳來現實世界的聲音,條件反射的彈起。

  我清醒的意識到現在還在上課。



上課的思緒 標籤:一堂美術課的啟示作文 思緒作文 上課作文 上課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