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報恩900字作文

學會報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母親常常和我說起她的兒時。

  她們那時候日子過的很艱難,因為家庭困難母親被迫退學,退學後母親臉上沒有了笑容,她想方設法弄來了一些課本自學起來,母親就這樣一邊放牧一邊學習,母親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外祖父)看到母親如此刻苦,知道讀書對於母親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外祖父想:“這孩子的前程可不能耽擱了,一定要讓她念書。”,母親終於又一次走進學堂,笑容又一次出現在母親臉上,可是好景不長,就在母親上初中的時候,外祖父離開了人間,多病的外祖母很難撐起這個家,家裡連生活費都不夠母親不得不又一次退學,母親的哥哥我的舅舅,看到母親滿臉愁容,不顧家人的反對放棄了自己的學業到外鄉去打工,為母親掙夠了學費。一直到母親上大學為止,母親的學費都是舅舅給支付的。那時侯,母親每天晚上看書不看到十二點她不睡,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起床去看書,一直到大學畢業母親的成績可是數一數二。

  母親的語言里透露出一份深深的感激,我知道,之所以母親會有那麼好的成績,那是因為她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我問母親舅舅為什麼會為了你而放棄自己的前程?母親告訴我,那是因為舅舅具有一種崇高的精神,他只要看到自己的親人過得快樂哪怕自己再苦再累他都願意,但是如果自己的親人沒有過上好日子就算自己是百萬富翁他也不會高興。

  我問母親:“那麼,媽媽,你有沒有向舅舅報恩呢?”“你說呢?”母親笑着問我。

  母親一走出大學就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她得到的第一份薪水不是給給自己買東西,而是給舅舅買了一塊精緻的手錶,給舅舅的孩子買了一雙漂亮的新鞋,自己卻一分錢也沒有留下。以後,母親每一次得到的薪水都拿出一些給舅舅買禮物。

  一次舅舅出了車禍,失血過多不得不馬上輸血,母親的血型恰好與舅舅一樣,那時的母親身體瘦弱還會暈血,可母親不顧自己的身體給舅舅輸了血,救活了他。“媽媽,要是輸血沒有成功反而你出了事怎麼辦?你會不會後悔?”“不,我不會後悔,畢竟是上天給我一個報恩的機會。”

  聽着母親一句句充滿感激的話語,我心中不由得也冒出絲絲感激,若不是舅舅幫助母親,讓母親有了好日子過,那我現在也只是象母親以前一樣吃苦,我想:“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我一定會像母親一樣向每一個幫助過自己的人報恩。



學會報恩 標籤:報恩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 報恩記作文 貓的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