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報答母愛1000字作文

學會報答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時候,都在重複着一個場景:”媽媽,我回來了“。”回來啦,快,去洗洗手,吃飯了“。扔下書包,坐下來,等着媽媽端來的可口的飯菜,什麼也不懂的我,打開了電視,獨自欣賞,卻渾然不知,媽媽的累與苦。

  長大了,在一篇篇學長們的佳文的影響下,第一次聽到母愛這個名詞,感到很陌生,老師說,我們都是在母愛中成長的。寫了第一篇有關母愛的作文後,被老師表揚:真是個懂媽媽的好孩子。然而我卻高興不起來,其實,我懂嗎?回家后,媽媽睡著了,我坐在旁邊,看着,突然想起了有一次,我發高燒,躺在那輸液,睡着時,媽媽也是這樣坐在我身邊,默默的看着,時不時為我掖掖被子,直到我燒退下去了,她才長抒一口氣,然後又去買來許多我喜歡吃的東西,我知道媽媽也喜歡吃罐頭,就用勺子盛了一片到她嘴裡,無意的一瞥,我看到,一滴淚,從她的眼中流出……

  初一時,我受了重傷,骨折了,需要複位,媽媽得知后一直哭個不停,爸爸把頭轉過去,但我看到了,他的眼圈,紅了。我無法改變命運,麻醉劑進入我的身體,原以為不會太痛,那一瞬間,我聽到骨頭喀拉一聲,隨後一陣劇痛衝上頭腦,”啊~“我放聲大叫,媽媽在外面也叫着,我知道,我痛,媽媽也痛,不,她更痛。改變這一切的,是一個人,他是我的好兄弟,儘管,比我小了14歲,但這真是我真正成長的開始。

  放假了,我開始主動去幫媽媽的忙,她忙着照顧弟弟,我就負責全家的衛生,有時,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做了可口的飯菜,遞給媽媽吃,她說:”你先吃吧,我等會再吃。“夾菜時,我看到有許多媽媽喜歡吃的,毅然的,把筷子伸向了別處,媽媽問我怎麼不吃,我找了個理由:肚子難受,喝點熱水就好了。突然,我意識到我說錯了什麼,這樣,會讓她擔心的……兩個都需要照顧,她會很累吧,我該用什麼,去報答她呢?對!就用這個,於是,開始計劃的實行。幾個月後,拿着家長通知書回家,媽媽看了后,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這個笑,來的多麼不容易啊!我想,我終於懂了讓媽媽高興的方法。想到了母愛這個名詞,的確啊,母愛,我終於明白你在何處,也終於,懂了報答你的恩情。

  人人都有一個母親,所以人人都有母愛,我們要學會珍惜它,因為,它並不是一直都在,趁它還在,好好的去報答它吧,這樣,你就不會有愧疚感,充滿你的心的,只是一心的報恩和一心的愛。

  終於完了,第一次如此談到母愛,發現,為了母親,不論做什麼,真的很值得,所以大家去報答自己的母親吧!他們一定會高興的。

  額,我口才不太好,希望看了的作者們多提提意見

 初二:彬小試

學會報答母愛 標籤:報答作文 報答父母作文 母愛作文 感恩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