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爸爸改變了我800字作文

爸爸改變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改變了我 

  傷心的時候,安慰的話可以趕走你心中的陰霾;失敗的時候,鼓勵的話可以讓你走向成功;生氣的時候,理智的話可以使你清醒。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爸爸常常就是這樣,用他的言談舉止影響我,改變我。 

  還記得那是我上小學的時候,脾氣任性又有點兒得理不讓人,為此爸爸經常給我“上課”。我知道這樣不好,盡量剋制自己,想改掉這壞脾氣。一天課間,同桌小a在挪桌子的時候,把我的鋼筆碰到地上摔壞了。當時我很生氣,那是媽媽送我的禮物,可轉念一想,寬容從現在做起吧,別為了一支筆傷了和氣。只要他道歉,我就原諒他了。可是沒想到,都中午放學了,小a仍像沒事人一樣,一句話也沒說,更別提道歉,一溜煙跑了。我的火直往外冒,暗暗想:下午一定要找他理論理論。 

  到了家,我余怒未消,跟爸爸講了“鋼筆事件”。“嗨!我還以為什麼事呢,把我寶貝女兒氣成這樣…”爸爸樂呵呵地說。“停停!後面的話我替您說‘做人要大度,吃虧是福’。對吧?”看着爸爸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趕緊打了個暫停的手勢。“呦!還是女兒了解我,我就是這意思,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別計較了。”爸爸依舊溫和地勸我。“您怎麼老向著別人呀,不行,我得讓他賠我鋼筆!”我氣呼呼地說完,一轉身,回屋睡覺去了,把爸爸一人晾在了客廳。 

  午睡起來,我的火氣已經消了大半,想想爸爸那句常掛嘴邊的“吃虧是福”,似乎也有些道理。枕邊有爸爸留的字條“閨女,別生氣了,爸爸不是在幫他說話,是覺得這點小事不值得。也許他是一個羞澀的孩子,不好意思跟你道歉。多些寬容你就多些快樂。”爸爸的話像一股暖暖的風,把我心中僅存的一絲怒火吹散了。我決定原諒小a了。 

  到了班裡,讓我很意外的是,課桌上赫然放着一支新鋼筆,還有一張字條,那熟悉的字體寫着“對不起”。多虧沒急着找人理論,要不就冤枉人家了。我心裡想。偷偷瞟了一眼小a,他正裝模作樣地看着書,我瀟洒地寫下“沒關係”,連同那支筆推給了他。小a笑了,我也笑了… 

  播種寬容,收穫快樂!爸爸影響了我,改變了我!

爸爸改變了我 標籤: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