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時間——無價的財富700字作文

時間——無價的財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遠古夸父逐日的悲壯神話起,無論是孔子“逝者如斯”的無奈,還是莊子“吾生也有涯”的感嘆,都給我們留下了對時間的思考。 

  個體生命的有限和物理時間的無限這一悖論是哲學的基本命題。一生,應該怎樣度過?相對論給我們以啟示:擁有同樣一份不會再來的生命,人生的內容卻相對於不同的選擇方式而不同。有人無知蹉跎,到老一場空夢;有人積極開拓,把生命的質量提高,就能讓精神無限延伸。 

  朱自清在《匆匆》這篇散文中感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可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他這樣描寫飛逝的時間: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得去得匆匆了,伸手遮挽時,它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天。 

  時間難道真的這樣快嗎?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在成長的黃金時代,我們手中攢着大把大把的時間,似乎無限富有,覺得浪費一點又何妨。於是就有人闊氣十足地揮霍着青春,毫不吝惜。但他卻忘了,金錢失去了可以賺回,而“千斤難買寸光陰”,時光如流水,一旦失去,再難喚回。 

  曾經有人打過這樣的比喻:假如有一家銀行,每天在你的賬號里存入86400元錢,限你必須當天把這筆錢用完,沒用完的第二天就自動取消。你會怎麼辦? 

  事實上真有這樣的銀行,他的名字就是時間,它每天給84600秒鐘。每天夜裡它會把你沒有妥善利用的時間銷掉,不準餘數記賬,也不能預支明天。我們的責任就是善用寶貴的每一刻,每一秒。 

  我們已無法把握昨天,因為昨天以成為歷史,回憶只能是學習和總結,或許更多的僅僅是後悔和遺憾。我們更無法把握明天,因為明天還沒有到來,只能寄予希望和嚮往。所以我們能夠把握的只有今天。 

  年輕的朋友們,珍惜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為明天創造輝煌吧!

時間——無價的財富 標籤:無價的愛作文 一生的財富作文 我的財富作文 最大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