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快樂無價1200字作文

快樂無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唉……”望着鏡子里愈加憔悴的自己,窮快樂不禁嘆了一聲。

  環顧周圍,一切都那樣富麗堂皇,一切都粉裝玉砌——純水晶的燈,嵌滿了鉑金翠玉的牆壁,甚至,地板也是白銀鑄就——可他仍不知為什麼,依舊愁眉苦臉,心中總覺得少了點東西,這東西就他明白——是快樂!凝望着地板出神,他的思緒又飄到了六年前,那純樸幸福的日子……那時的他身無分文,居無定所,但是這一切的噩運也不能阻止他快樂地大笑,高興地大叫——真真的如同他的名字一樣窮得只剩下快樂了。

  那時的窮快樂永遠那麼生氣勃勃,他可以靜靜聆聽鳥兒的呼叫三四個小時,然後為歌聲的悅耳而手舞足蹈;他可以睜大眼睛觀賞路邊的小草小花五六個小時,然後為花草的旺盛而忘乎所以地跳動;他甚至會將熟睡街頭引以為榮——“我好偉大啊!天也得作我的被褥,地也只能成為我的床鋪!”“乒乓……”金杯落地的聲音將窮快樂從回憶中拉了回來,他無奈地再度掃視周圍的一切——依舊是純水晶的燈,鑲滿了白金翠玉的牆壁,白銀鑄就的地板——悔恨地搖了搖頭,窮快樂的腦海里又浮現出那個胖老頭的模樣。

  那一天,窮快樂正為升起的太陽幸福地歌唱,卻沒發現一個胖乎乎的老頭正在悄悄地向他靠近。“嘿,兄弟!”窮快樂肩上只覺得搭了一隻肥胖的手,回頭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張憔悴的臉。“什麼事啊?”窮快樂笑咪咪地問他。“嗯……做個交易成嗎?”胖老頭依舊是愁眉苦臉地道。

  “什麼交易?”窮快樂來了興趣。“這個嘛……我呢,是一個資產過億的富翁,嗯……我想用我全部的財產來換……來換你的……”說到這裡,胖老頭有些吞吞吐吐。“換我的什麼啊?”窮快樂一聽“億萬資產”,心裡早已滿是歡喜。“換你的……你的——快樂!”

  窮快樂一聽,心裡一陣好笑:“這人果然傻,竟然用可以敵國的資產換快樂,呵呵……”,心裡在想,嘴上也沒閑着:“當然好啦!”胖老頭一聽,滿臉驚喜和懷疑:“你真的同意了?”窮快樂點點頭,胖老頭立刻和他簽了合同,互相對換了。至今他還記得,那胖老頭得了快樂之後是何等的喜悅!“唉!”窮快樂再次搖頭,過去的已不可能再改回來了,世上可沒後悔葯賣。第三次環顧四周的一切——還是那純水晶的燈,嵌滿鉑金翠玉的牆壁,還有腳下白銀鑄就的地板——他不禁流出了悔恨的淚,這一切對自己還有什麼用!為了這錢財,他是整夜提心弔膽怕失竊,白天也是房門四閉,因為失去了快樂,他整日唉聲嘆氣,悲不欲生,他也頓悟——快樂最重要啊!想到這裡,他失聲大喊:“快樂啊!回來吧!我願用我的一切財富換你回來!……”然而,空蕩蕩的屋子裡什麼回應也沒有,有的只是他懺悔的回聲……有誰會將無價的快樂換取那財富呢?恐怕那屋子將永遠只剩下他悔恨的回聲……



快樂無價 標籤:快樂無限作文 快樂無處不在作文 無價作文 生命無價作文